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曾經錯過的花開花落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曾經錯過的花開花落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望着庭院里爺爺為我栽下的那棵櫻花樹,賞着枝杈上朵朵淡粉的櫻花,嗅着那回味無窮的櫻花香,我的思緒也跟着隨風飄舞的花瓣遠去了。

  憶起那曾經錯過的花開。

  “快點,快點,再快點”我滿頭大汗的催促着自己再快點,爺爺的生日宴會已經開始了。上一次宴會,因我身在外地沒能參加,爺爺雖然嘴上沒說什麼,但我從他落寞的眼神看到了他的黯然神傷。這一次一定要趕上,我心裡不住的想,爺爺雖有雙子,卻惟有我一個孫子,哪一個遲暮老人不希望晚年子孫滿堂呢?平時我就很少去看爺爺,如果壽筵上不出現,爺爺會多。我不忍再想下去了,只能加快了狂奔的速度。毫不停歇的狂奔了一個半小時,早已喘氣如牛的我衝進了飯店大門,卻正好看見一幅人影散亂,壽星歸,而賓客從的凌亂景象。“爺爺”我顫動的嘴唇吐出一個微弱的音節,目光緊盯着眾人簇擁中微微駝背,身形消瘦,身影落寞的老人,“爺爺,對不起。”

  時光錯亂,櫻花般飛舞的凌亂記憶中,我伸手接過了那殷紅的碎片。

  又憶起了那曾經錯過的花落。

  爺爺病了,重病。我看着那不斷提前的回家日期我意識到爺爺病況的惡化,事態的危急。回家的飛機上,我望着小窗外墨色無星,月光陰耀的夜空,大腦像是被那些墨黑粘惆雲堵住了,思慮堵塞,雙目迷茫而焦急,心裡像壓着無限宇宙般痛苦。不短的歸途中,我想起小時候爺爺堅實的背,溫暖的手,長大時對爺爺的疏遠,愧疚,心痛不住蹂躪着我。回到家,推開門,第一眼看見的卻是一張黑框內的黑白的爺爺的像片。“嗡”的一聲,我愣住了,旋即又明白了什麼,突然內心的愧疚,傷心,懷念。一股腦的湧出化作了揮撒下的淚水。

  “爺爺,對不起”

  淚水模糊了我的雙眼,隱約中在櫻花叢中望見了爺爺滄桑的臉。

  高一:yangjiaxiangboy

您正在瀏覽: 曾經錯過的花開花落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曾經錯過的花開花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