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與爸爸一起走過的日子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與爸爸一起走過的日子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隻寬大而長滿了老繭的大手,緊緊地握着一隻柔嫩的小手。那隻大手像是捧着玻璃般小心翼翼地握着掌中的小手,生怕手裡的老繭弄疼了小手柔嫩的肌膚。

  “呵呵…”,看着桌上的照片,我竟傻傻的笑了起來。忍不住又將照片拿起來捧在懷中貪戀的看着。

  那是我剛滿三周歲時與爸爸的合照。照片里的我剛剛開始學習走路,爸爸用他的大手牽着我的小手,慢慢地引導我跨出人生的第一步。而這溫馨的畫面,如今被定格在這小小的照片里了。

  很小的時候,我特別喜歡粘着爸爸。爸爸總是給人一種很安全、很溫暖的感覺,我總是感到很安心。

  很多小孩子都喜歡父母抱着或背着自己,我也不例外。記得有一次周末,我們一家去遊樂園玩,也許是白天玩得太瘋了,晚上回到家的時候就不肯爬樓梯了。我站在樓梯口,低着小腦袋,不管媽媽怎樣哄我,我都不肯移動半步。最後爸爸心疼我,輕聲對我說:“上來吧,爸爸背你,你要聽話哦!”聽到爸爸這麼說,我立馬衝過去趴在爸爸的背上,原本想要流出的眼淚,也在一瞬間流回了眼睛里。

  昏暗寂靜的樓梯里只有上樓梯的腳步聲,陳舊的老式電燈泡將昏暗的樓梯照得黃澄澄一片。我趴在爸爸的背上,靜靜地看着爸爸的後腦勺,柔軟的小手緊緊地摟着爸爸的脖子,生怕一個不小心自己就會從背上摔下去。

  爸爸的背很寬很溫暖,就和爸爸的手一樣,給人一種安全感。

  撫摸着照片里緊握的兩隻手,我的思緒從遙遠的過去飛了回來。如今照片里的大手蒼老了許多,而那隻小手也不再是小小的了。

  有多久了呢?我已數不清了。當我慢慢地長大后,記憶中大手牽小手的情景不再出現;小小的身子趴在寬厚的背上撒嬌的情景也不再出現。

  回憶起和爸爸一起走過的日子,溫馨、甜蜜、幸福。因為爸爸寬大溫暖的手會牽着我的小手一起走路;會教我寫字、畫畫;教我打球。爸爸寬厚的背可以背我去任何想去的地方,給我無限的力量,保護我健康的成長。

  回首再看與爸爸一起走過的日子,我只想說:“爸爸,我愛你!”

  廣西玉林市第一中學高一:黃莉媚

您正在瀏覽: 與爸爸一起走過的日子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與爸爸一起走過的日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