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烈日下的勞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烈日下的勞作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夏日的烈陽高高地懸挂在略偏西的天空中,從億萬千米的宇宙中照射到城市的漆黑馬路上,隱隱約約散發出烤焦的味道。

  而道路的右邊,是一棟尚未竣工的樓房,幾百米長的鋼筋鐵板與幾塊標有“施工重地,閑人免進!”的牌子在這一刻把世界劃分為兩個部分。

  但透過那扇銹跡斑斑的大門還是能把裡面的世界看個一清二楚,那一群身着工作服、頭戴安全帽的農名工在陽光的照射下顯得更加的刺眼,特別是靠近鐵門的那一位,他因為有着黝黑的、發亮的皮膚而更顯清晰。

  他站在斗車雨磚頭之間,馬不停蹄地往斗車裡面碼磚,目光堅定地望着身旁堆積如山的磚塊,轉過身拿起又轉身放下,周而復始,周而復始……汗水如雨般揮灑在他前方的他一方土地上,剛一落地又瞬間化為虛無。

  終於……但其實也沒過多久,也許八分鐘,也許十分鐘。他的車裡終於堆滿了如山的磚頭,最上面的那一塊甚至有搖搖欲墜之感。

  他轉過身來,繞過車位到達車前,雙手緊握斗車的推手,使勁往上一提,發出“嘿”的一聲,車的兩隻腳終於艱難的離地。他用盡全力,腳使勁地向後蹬,在一層層塵土飛揚中緩緩地推動了斗車向前駛去。而他的手竟好像長長了一般,揉揉眼卻發現那不是錯覺。

  他如抬千斤般緩緩前行,儘力避免一切有可能使車波動的物體,但不幸的是還是發生了……

  當他正走過工地里的一塊小坡時,一塊被遺忘在路中間的小石子使車猛地偏了一下,而車上最頂端的那塊磚也隨着他“哎呀”的一聲墜落。但更不幸的是,那塊磚落得不偏不倚,正是他落腳的地方。

  這突如其來的變故讓他痛得彎下了腰,甚至連眼淚也開始在眼眶裡打晃。從腳上而至的疼痛經過他的神經傳達到大腦、再由大腦流至心臟,引起全身的抽搐。

  但他的手始終不敢也不能放開車的推手,一分鐘、兩分鐘……他終於有筆直地站起來,用腳使勁地蹬、努力地蹬上坡頂,五指緊緊地抓住推手,關節作響,手指發白,腳一左一右地前進,卻是明顯的不協調。

  過會兒,他又走到了這坡上,但這次是下坡。他靜靜地撿起砸了他的腳的那塊磚,一跛一跛地按着原路返回,滿臉是隱忍的痛。

  他再一次站在磚堆的旁邊,沒有抱怨,沒有憤恨。他面朝藍天,任汗水肆意流淌,衣服濕透了貼在身上也不覺得難受,甚至連或許已經壓扁了的腳趾頭都忘了。他面帶微笑,彷彿看見了老家棗樹下妻兒老母幸福的笑。

  湖北省恩施州來鳳縣第一中學(來鳳一中)高一:羅婷

您正在瀏覽: 烈日下的勞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烈日下的勞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