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學會四個“自”,爭當生活的強者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四個“自”,爭當生活的強者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當你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的時候,你會怎樣做?是屈服,還是抗爭?如果你的答案是積極樂觀,誓死不屈的話,你就是一個自尊的人;當你有幸能夠參加一項高難度活動的時候,你會怎樣做?是放棄,還是挑戰?如果你的答案是相信自己,永不言棄的話,你就是一個自信的人;當從未獨自出過家門的你,必須開始獨立生活的時候,你會怎樣做?是依賴,還是獨立?如果你的答案是獨立自主,擺脫依賴的話,你就是一個自立的人;當你在人生道路上遇到艱難險阻的時候,你會怎樣做?是畏懼,還是面對?如果你的答案是奮發進取,勇敢面對的話,你就是一個自強的人。 

  我相信,一定有很多人能做到其中的一兩點,而又有多少人能全部做到呢?因此,讓我們用最快的速度認識它們,領悟它們,學會它們,從而成為生活的強者。 

  春秋時期,齊王派晏子出使楚國。晏子個子很矮,楚王想藉機侮辱晏子,便叫人把城門關了,讓晏子從城門旁一個五尺高的小門進去。晏子對接待的人說:“這是狗洞,不是城門。只有出使狗國,才從狗洞進去。”楚王得知晏子的話,只好吩咐大開城們,把晏子迎進城去。晏子的舉動充分說明了他的自尊。學會自尊是一個人的必修課,如果你失去了自尊,即使你別的擁有得再多也無濟於事,你終究不會成為生活的強者。可以這樣說,人生在世,就是為了尊嚴而活,自尊是你幸福生活的本錢,失去它,你就可能會在一瞬間從一個腰纏萬貫的巨商淪落為一個一無所有的乞丐。讓我們珍惜無價的自尊,走向成功之路! 

  古希臘有位雄辯家,小的時候聲音微弱,口吃嚴重。每當看到別人滔滔不絕地演講時,就希望自己也能成為雄辯家。他自信能夠成功。他克服了很多困難,反覆練習,終於,在一次辯論大會上,他取得了成功,成為當時最著名的雄辯家之一。這位雄辯家的努力充分體現了他的自信。自信是成功的基石,它永遠是準確的自我定位和客觀的自我評價,永遠是一種進取精神和科學態度,永遠是遇到困難永不低頭的巨大精神力量。讓我們揚起自信的風帆,唱響自信之歌! 

  家境優越的小江,雖然生活無憂無慮,但他上中學時就自覺培養自立能力。進了大學之後,他開始嘗試勤工儉學,先後做過推銷員、家庭教師、服務生等,在實踐中學到了不少東西。臨畢業時,某著名公司來學校招聘人才,經過面試和考察很快就相中了他。小江的實踐充分說明了他的自立。人的成長過程,本身就是一個不斷提高自立能力的過程。從學會走路開始,我們就獲得了身體的自立;當能夠自己吃飯、穿衣時,我們就有了自立生活的體驗;直到將來走上工作崗位,能夠自己養活自己了,我們就獲得了基本自立的人生。自立不是拒絕幫助,依靠不是依賴,只要你能夠做到自己的事情自己干,那麼你就已經是一個自立的人。讓我們告別依賴,走向自立人生! 

  牛頓小的時候讀書不用功,是班裡成績較差的學生。一次,他把自己精心製作的小風車帶到學校。同學諷刺他雖然會造風車,卻不懂其中的原理,還打碎了他的風車。從那以後,牛頓變得肯動腦筋、愛學習了。他戰勝了自己的弱點,成為了學習上的強者,這也促使他最終成為了一位舉世公認的科學巨人。牛頓的不甘落後同樣也充分體現了他的自強。我們的人生不可能是一帆風順的,面對困難,不要畏懼,不屈不撓地堅持,矢志不渝地奮鬥,戰勝自己的弱點,發揮自己的特長,就定能在自強的人生征途中,劈波斬浪,抵達成功的彼岸。讓我們戰勝自我,翱翔在自強的藍天! 

  我堅信,如果你能照我說的去做,成為一個自尊、自信、自立、自強的人,那麼成功之門一定會向你敞開,你也一定會成為生活的強者!

您正在瀏覽: 學會四個“自”,爭當生活的強者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四個“自”,爭當生活的強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