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高一作文:一封來自遠方的信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高一作文:一封來自遠方的信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高一作文:一封來自遠方的信

  一個偶然的日子,收到了一封來自遠方的信,很詫異地拆開,一行行娟秀的字跡映入我的眼帘。我的心為之一震,思緒回到了六年前。

  那是小學三年級開校那天,班上轉來了一位新同學。她長得並不出眾,但我十分欣賞她的文靜:淡淡的雙眉,眼神中略帶羞澀,一笑起來,右嘴角邊有一隻甜甜的酒窩,長長的辮子扎廠一束馬尾,垂在腦後,她就是艷,老師把她安排在我的身邊,學習上、生活上我倆互相幫助、互相關心,與它攜手共進的日子裡有很多美麗的故事。

  半器考試那天,天下着雨,我卻只穿了一件單衣,冷得我哆嗦成一團,艷脫下她的毛衣,非讓我穿上不可,我再三推辭,可艷卻把毛衣硬塞在我懷裡:“穿上吧,我身體比你好,不會着涼,呆會兒靠差了,別又哭鼻子!”“我還有什麼話可說呢?我可以拒絕這件衣服的溫暖,卻不能拒絕這份友情啊!

  最令我難忘的還是那個雨後的下午,放學后,我和她走在崎嶇而又泥濘的山路上,在一個拐彎處,我不慎重重地摔倒了,腳扭傷了,根本就不能走路,怎麼辦?離家還有三四里路,我急得直檫眼淚,最後艷把書包往我脖子上一套,毅然蹲下身子說道:“來,我背你!”“你個子比我小,這怎麼能行?”儘管我再三推託,艷還是不容我分說,背着我艱難地往家走去,伏在她瘦小的肩上,聽着她重重的喘氣聲,看着她額上滲出的汗珠,一種從位有過的感激之情湧上心頭,我不禁熱淚盈眶……

  學習上,艷很刻苦,成績非常優異,她常為我輔導功課,在她的幫助下,我從班上的第十名上升到第二名,真的,我打心裡敬佩她,感謝她。

  時間過的真快,一期的時間轉瞬既逝,放假了,艷告訴我,她們要搬家去天津,我好難過!我關在屋裡哭了好久。是啊,即將與自己最心愛的朋友分別,能不傷心么?艷動身那天,我去車站送了她,我們都沒說話,其實,我有好多話想對她說,車來了,艷突然拉着我的手,我發覺她的手在顫抖,艷哭了,我也哭了,車啟動了。艷探出頭來向我揮揮手:“我會想你的,三年後我回來看你!”我默默地點了點頭,望着由近及遠的客車,望着從窗口探出頭的艷,望着她揮動的手,我的淚又一次無聲的流了下來……

  三年過去了,艷沒有回來看我,四年、五年過去了,她依然沒有回來,艷,你忘了我么?不,你不會的,瞧,淚眼中這娟秀的字跡不正是你的心聲么?(詫異地收信,申請地回憶,淚眼中的娟秀字跡,構成一份純潔、真摯而芳香同學深情、朋友厚誼。感激的淚、難捨的淚、激動的淚交織成友誼長存的吶喊,扣擊着讀者的心。——薦評教師;劉錄權)

  平淡的日子

  在平淡的日子裡,回想逝去的日子,靜靜徹悟人生的真諦,尋找生命的支點,尋覓永恆的時光。

  非寧靜無以致遠,非淡泊無以明志。(榮付權)

您正在瀏覽: 高一作文:一封來自遠方的信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高一作文:一封來自遠方的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