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留不住的圓月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留不住的圓月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他,獨自一人倚在門前的老槐樹上,痴痴地呆望着西山頂上的圓月。月亮在雲層中緩緩地穿行,向西移去。 

  “唉,多好啊,可惜是一輪留不住的圓月。” 

  他清楚地記得就在三年前的同樣的夜晚,那輪留不住的然而他多麼盼望留住的圓月,終於墜落的情形。 

  那晚,就在他們學院里的操場上,圓月當空,銀輝灑滿大地。 

  他站在她地對面。 

  “你決定走了嗎?”她急切的聲音里分明有些激動。藉著如洗的月光,他看見他的眼裡滿含淚水。心裡一陣酸楚,他有幾分動搖了。是啊!他怎不希望留在這個城市裡和她一起工作,長相思守,永不分離;可他轉念一想,自己又怎能辜負家鄉父老對自己的一片厚望呢? 

  於是,他馬上堅定了下來,對她點了點頭。 

  “沒有餘地了嗎?”他追問着。 

  沒有了。”他又一次堅定地點了點頭。 

  兩人惶惑地站着,好一會兒沒有出聲。 

  “那我和你一起走,……”。 

  “不可能。”沒等他說完,他也打斷他的話。 

  “那是為什麼?”她驚離地看着他,像是在審視個陌生人。 

  只見他的嘴唇動了動,但最終什麼也沒說完。他知道,他父母只她一個獨女,況且年事已高,確實需要人照顧,加之,他留在城裡,對他的發展要有利得多。他愛她,他不願因為自己而誤了她的前程。想到這裡,他再也沒有勇氣和他說下去。 

  “你不要再追問了,我們之間只有兩年的緣分。我們就此分手吧!”說完他鄭重地向她揮了揮手,轉身消失在校園的甬道上。 

  夜一片寂靜,月依然那麼圓。 

  他回到了他的家鄉楊白村,辦起了第一所中學。他想,要是當初自己不回來會是怎樣一番樣子呢?他又想,他能不會來嗎?…… 

  一陣風吹來,打斷了他的沉思,他抬起頭,月亮已經完全落下山去。 

  何必想那麼多呢,那是一輪留不住的圓月。

您正在瀏覽: 留不住的圓月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留不住的圓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