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雜文集}--我養成一個好習慣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雜文集}--我養成一個好習慣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良好的習慣在點滴之中形成. 

  ----題記 

  在就學生涯中,我領悟了一個真理:"決不輕言放棄."因為我知道,放棄等於失敗.只要不放棄,終有一天會夢想成真. 

  在老師和父母的眼中,我是一善良,頭腦聰明的小孩.但也有一個致命的缺點,那就是遇到難題,決不深入考慮,也就是一個典型的遇難則退的表現. 

  父親不知為此提醒了多少次,可聽歸聽,應歸應,我就是沒改.我覺得,這不是什麼大毛病,考試時多思考就行拉.而且我還自我安慰說:"人無完人,金無赤金.那個人能沒個毛病呢?.  

  父親生氣的說:"你真是不見黃河心不死,不撞南牆頭不回.到時候壞了大事就知道後悔了. 

  沒想到,還真讓父親說著了,我這個毛病終於壞了大事----這次期中考,我就是因為平時不注意科學.對科學難題都棄之不理.結果,也正是此門成績害的我的名次一瀉千里,一落九天.任憑父親怎麼數落,都不敢吱聲了. 

  不得已,我回到了B班從新開始.這時,我想起了愛迪生為尋找電燈電絲的實驗.他為此失敗了近萬次.可他卻不肯放棄.最終尋到了鎢絲.如果,他放棄了尋找.那麼,電燈的出現,又將延遲幾百年.從此,我明白了不要因為一、兩次挫折,就熄滅了心中的夢想。就像鳥兒選擇去飛時,就作好了折翼的準備。 

  如今的我,從此再輕言放棄。而是激流湧進。

您正在瀏覽: {雜文集}--我養成一個好習慣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雜文集}--我養成一個好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