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落葉帶給我的思考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落葉帶給我的思考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你靜靜地,悄悄地,落下,往日的甜蜜留在心中,曾經的努力只在瞬間消逝,你的人生重複着輪迴,卻又有着不一般的意義……

  ——題記

  秋,是豐收的季節,是熱鬧的季節,是紅火的季節。鄉里鄉間大人們都忙着秋收,享受着這份獨特的喜悅。而在這充滿稻香的日子裡,它,讓我對人生又有了一種新的感悟。

  走在鄉間的小徑旁,瑟瑟的秋風吹過我的臉頰,那是一種幸福的感覺。因為鄉間的生活總是那麼充實與快樂。突然一片一片落在了我肩上,是那麼的輕盈,像蝶飛舞那樣,可它似乎沒有蝴蝶那樣精彩。那是落葉,落下的葉子,我小心翼翼地將它捧在手心,我清晰地看見:它笑了。它蜷縮起嬌小的身軀,構成一個笑臉。呵,我也笑了。我知道它是為什麼而笑,只要抬頭你就知道:樹上掛滿了碩大的果實,我想大家都明白了。那果實就是落葉的靈魂,是落葉的思想,是落葉的一切。落葉因為它的靈魂來到這個世界,又是因為它們的靈魂離開這個世界。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純泥更護花。”我不時又羨慕它們,因為它們可以這樣的無聲無息地來到這個世界,又可以這樣從容地面對生與死,這樣的落葉難道不教人為之感慨嗎?它們的一生如此短暫,卻是如此輝煌,敢問誰還能這樣精彩,這樣讓人折服。“生命不在於長短,而在其價值“,是這些落葉將這句話成為現實,並將它演繹地淋漓盡致。

  曾經聽過,當英雄路過時,身旁應當有人為他鼓掌,為他歡呼。我也要像他那樣洒脫地出現,默默地付出,默默地退出,我不要做身旁為之鼓舞的人,我要做英雄,一個無聲的英雄。

  秋雨,在不知不覺中下了起來,我仍在這棵樹下,看着落葉一片一片落下,在這棵樹下,有我對未來的想象,這是我人生的起步,是這些落葉告訴我:生命如此精彩,哪怕是一瞬間!

  江蘇省響水縣中學高一14班:羅惠馨

您正在瀏覽: 落葉帶給我的思考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落葉帶給我的思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