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讀《詹天佑》有感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詹天佑》有感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們學習了《詹天佑》這篇課文,我便立刻對詹天佑充滿了敬意,更為自己是中國人感到自豪。

  《詹天佑》這篇課文主要寫了1905年,清政府任命詹天佑為總工程師,修築從北京到張家口的鐵路,詹天佑在面臨著重重困難的情況下,接收了任務,並且克服了困難,成功的完成了任務。

  這篇課文讓我受益匪淺,我認為詹天佑是一個不怕困難,極端負責的人。面對外國人的譏笑、面對自然環境的惡劣等許許多多的困難,他沒有退縮,而是勇敢的去面對、克服,他是多麼了不起啊!在困難面前他以身作則,而且經常鼓勵工作人員,他說的一句話“我們的工作首先要精密,不能有一點兒馬虎。大概、差不多這類說法不應該出自工程人員之口。”讓我銘記在心。

  詹天佑勇於創新,在修築居庸關和八達嶺的時候,他面臨著巨大困難,但他並沒有放棄,而是通過他的智慧和勇於創新的精神設計了兩個非常好的路線,不僅克服了難題還節約了時間。讓所有的人佩服不止。

  他所做的這一切都離不開這四個字“熱愛祖國”,為了祖國他毅然接受了任務,為了祖國他冒着危險勘測線路,為了祖國他絞盡腦汁的思考問題。

  我們要學習他的精神,發揚他的精神。詹天佑這個名字,將永遠記在我的心裡。

您正在瀏覽: 讀《詹天佑》有感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詹天佑》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