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由韓寒文章引發的思考----論學校公信力的缺失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由韓寒文章引發的思考----論學校公信力的缺失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由韓寒文章引發的思考----論學校公信力的缺失 標籤:我的思考作文 面向生命的思考作文 愛的思考作文 生命的思考作文

由韓寒文章引發的思考----論學校公信力的缺失 

  南京人口管理幹部學院 劉政

 聲明:本文章僅代表個人觀點,不涉及任何商業,政治單位及個人,文章版權屬本作者,翻版必究,引用註明作者及出處。 

  讀了韓寒的文章我不禁對我們的中國政府產生了深深的懷疑,聯繫自己切身實際所遇我更為我們的學校感到恐懼和悲哀! 

  曾經我對咱們思想道德與法律基礎老師賴紅那種尖銳批駁中國政府的行為不以為然,甚至一度鄙視之,現在我才明白當初的我是多麼的幼稚和無知!當年汶川大地震的時候我們都竭力捐款捐書多麼希望自己的一份心意能交到受災同胞的手裡,安撫他們悲痛的心,讓他們知道祖國沒有拋棄他們,政府沒有忘記他們,同胞沒有嫌棄他們。可是我們的政府做了什麼?眾所周知我們地震募集捐款730多億,但真正投入災區不到200億,請問我們剩下的530多億去了哪裡?我們捐的錢並沒有通過政府的手到達災區人民手上,誰有知道西南五省旱災我們捐的錢又有多少能到達那些迫切需要水源的災民的手上呢? 

  人無信不立,一個政府如果不能對他的人民負責,一個國家如果不能對他的公民誠信,那麼這個政府終將被他的下一代取代。同樣一個學校如果沒有公信力,同樣會被他的學子拋棄,最終淪為歷史的塵埃! 

  公信力,《現代漢語詞典》的解釋是:使公眾信任的力量。公信力的概念源於英文詞Accountability,意指為某一件事進行報告、解釋和辯護的責任;為自己的行為負責任,並接受質詢。公信力是指在社會公共生活中,公共權力面對時間差序、公眾交往以及利益交換所表現出的一種公平、正義、效率、人道、民主、責任的信任力。公信力既是一種社會系統信任,同時也是公共權威的真實表達。而在我們學校我絲毫沒有感到有公信力的存在,3月19日晚上1,2點鐘的時候有小偷從我們宿舍的陽台翻進了我們的房間,並在廁所燈光大亮的情況下偷走了我放在枕頭下可愛的N86手機,舍友放在衣服里的錢和手機也不翼而飛了,最可惡的是我那酷似存摺的學生證也被順手牽羊拿走了。 

  醒來我只是着急自己丟了手機,並沒有其他想法,但事後想想我不禁嚇出一身冷汗,這次丟的是手機,下次如果我們醒着那丟的不就是命嗎?要知道那些小偷為了錢可是什麼事都做得出來的,在一個號稱現代化的高等教育學院里,在眾多保安,宿管,監控的監視下那些毛賊依然能夠來無影,去無蹤。我不禁要質詢我們的學校難道這就是你們的保安體制?一個大學居然讓外來人員在深夜進入了他們學生的寢室,公然盜走了他們的財務,直到現在還逍遙法外。這樣的寢室誰能住的安心?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教育法》“學校有責任和義務保證學生在校期間的財務和人生的安全,發生意外學校需依法對學生進行賠償”。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護法》“顧客在商家消費,商家需保證顧客在消費期間的財產和人生安全,發生意外需依法對顧客進行賠償”。我們與學校之間構成了商家與消費者的關係,我們交給學校住宿費,學校就有義務為我們提供安全,舒適的住宿環境,保證我們的人生和財產安全。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合同法》我們住宿費一交,我們與學校住宿協議已經構成,學校即有義務為我們提供安全的住宿環境,並為我們的損失埋單。事後我本想將此事曝光給媒體,但為了母校的榮譽我放棄了自己的想法,本來事情到此結束就罷了。 

  但學校保衛科把我們叫到辦公室登記了一下損失就讓我們回來了,學校方面也沒有領導出面就此事作出合理的解釋與賠償,難道學校就真的沒有意識到問題的嚴重嗎?倘若小偷進的不是我們的宿舍而是女生宿舍,那小偷又是個色膽包天的傢伙,又倘若小偷行竊過程中被我們發現,小偷狗急跳牆,那樣的後果我們親愛的院領導你們想過嗎?難道你們真的是向傳說的那樣“認錢不認人”,不把學生的命當命嗎?難道一定要後果足夠嚴重你們才會露面嗎? 

  醒醒吧,我那"可愛"母校中那些高高再上“可敬的”領導們,在注意對外學校形象的同時反省一下,看看咱們學校在我們自己人眼中的公信力吧!

您正在瀏覽: 由韓寒文章引發的思考----論學校公信力的缺失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由韓寒文章引發的思考----論學校公信力的缺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