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善於思考——《食鹽的恐慌》后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善於思考——《食鹽的恐慌》后感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善於思考——《食鹽的恐慌》后感 標籤:善於發現作文 恐慌作文 食鹽作文 讀《西遊記》后感作文

  我們都說人類是自然界最具靈性的動物,那是因為我們有懂得思考的智慧頭腦。不錯的,是懂得思考賦予了人類在自然界的絕對優勢。

  善於思考是人類文明的一個重要標誌,且對於我們每個人來說都非常重要。縱觀人類燦爛光輝的歷史長河,我們不難發現,每一個重大的發現與成就的最初“雛形”都孕育與“思考”,人類因為善於思考,才會發現問題、提出問題並解決問題。德國氣象學家魏格納一次觀察世界地圖,看着看着,覺得地圖上的陸地就如拆開的拼圖。於是他產生了疑問:“會不會是一整塊陸地被分開的痕迹?”這被觸發的火花,終於演化為一門新學說——大陸漂移說。我們試想一下,假如魏格納不懂得在觀察後進一步深入思考,也許,這也偉大的新學說就不會產生了。

  人類的善於思考,使一個個燦爛的文明成果不斷湧現,使世界不斷向前、不斷豐富。思考是我們的行為更加規範,使我們的思想更加成熟。不善於思考的人,看問題只能停留在表面,他的思想世界是狹窄而乏味的;善於思考的人,對待事物的表面去挖掘事物的本質,從而獲得新的發現,他的視野會因此變得越來越寬闊,知識也越來越豐富。

  那麼,我們應該怎麼做才能使自己善於思考呢?

  首先,我們應通過各種如閱讀書籍、看電視、聽收音機、上網、看報紙等途徑積累各種有用的知識。我們要知道,豐富的知識是解決問題的基礎。其次,我們要善於學習,並把學習和思考結合,因為“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還有一點十分重要,那就是觀察,任何地方都可以是思考的“實戰場地”,任何普通平凡的事物和現象也都可以是我們的觀察對象。

  “思索,是愚變智的鑰匙;不思,是智變愚的根由。”思考,如一座橋,讓我們通向新的知識,通向新的世界。朋友們,善於思考吧!

  偏關中學高一:張建偉

您正在瀏覽: 善於思考——《食鹽的恐慌》后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善於思考——《食鹽的恐慌》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