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正能量,我們都有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正能量,我們都有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現今的世界,生活節奏越來越快,每個人都在盡最大努力讓自己的人生煥發更多色彩。隨之而來的則是壓力,巨大的壓力!這不禁讓我想起海子當年所寫下的“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這對平常人來說永遠只能是擬想世界中的光景吧。

  於是,社會上的很多人開始抱怨。他們說自己工作累,他們說自己工資少,他們說沒有假期……他們說了很多,卻不能做什麼。日復一日,年復一年,也就厭倦了。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蛋,那個蛋是上天賜予我們的禮物,被封印在心底那個最脆弱的地方。蛋裡面充滿了希望,快樂,所有人世間最美好的事物都在裡面。可是上天的仙人卻做了一個很殘忍的決定——當一個人產生負面情緒時,蛋就會變黑,蛋里的全部事物急劇濃縮,最後形成了一個小惡魔。小惡魔手中有一把鋼叉,他不斷用鋼叉刺已經變黑的蛋。最後,蛋破了,滿心的碎片。小惡魔在體內轉來轉去,迫害人的思想,讓我們更加消極,“負能量”便開始此消彼長。

  我們生活在世上,更多的人是無法永遠保持積極向上的態度過其一生。反而,事實是,往往一件小事,就完全可以成為人們心中的一個肉疙瘩。

  人們為所求不得而憤怒,人們為失望落空而悲傷,人們為前途渺茫而恐懼。小惡魔所帶來的“負能量”威力越來越大。

  但是,突然有一天,小惡魔又消失了,他不再影響着人們的情緒。原來是小惡魔的魔力已經施展完了,他所攜帶的“負能量”已經全部傳遞給我們,而小惡魔什麼也沒得到,所以,他含着恨,死去了。

  小惡魔的逝去,意味着我們中的大部分人心中是既沒有了完好的蛋,也沒有了小惡魔的。這時,所有的情緒便輕易而舉能掌握了,是好是壞,隨意變動。

  其實,不管是蛋里所擁有的希望,還是蛋破滅帶來的失望,這些情緒都是一種生命的能量。我想人們都能聯想到一個顯而易見的道理——能量守恆定律,即能量既不會憑空產生,也不會憑空消失,它只能從一種形式轉化為另一種形式,或者從一個物體轉移到另一個物體,在轉移或轉化過程中其總量保持不變。失望所帶來的“負能量”也遵從能量守恆定律,會隨着生命的漂移而流動起來,它會來,就一定會走,甚至轉變為“正能量”。

  奧斯卡皮斯托瑞斯,刀鋒戰士,征服世界的冠軍!沒錯,他是殘疾人!沒錯,他在奧運會上失敗了!沒錯,許許多多的人對他還有着質疑的聲音!但是,他是我的英雄。他所擁有的崇高體育精神證明了他是真正的運動員!對於他來說,先天的身體缺陷是既定的事實,他坦然接受了,並且從不向命運屈服。有這樣一個畫面,我終身難忘:我心中的英雄,皮斯托瑞斯,含着堅強的淚珠,微笑着向全世界致謝。輸了比賽又怎樣,他所傳遞的正能量贏得了全世界。所以,就算說他是極少數心中的蛋沒有破滅的對生活時刻充滿熱情的人也不為過。漫漫人生路需要的是什麼,不就是這樣一種對生活的激情嗎?

  生活,生下來,活下去。生下來的過程父母已經幫我們完成。重在“活下去”,如何活得快樂,活得自由,永遠不會有標準答案。很多人應該都聽過中國老太太和美國老太太的故事,我想所有人應該都會欽佩美國老太太的選擇,她過得充實,過得燦爛,她將她的人生走完,收穫的是滿心歡悅。而這一切,源自於她體內的正能量。

  朋友,請趁小惡魔捅破蛋殼之前,收起你的“萬恨千愁”,消愁釋憒,化悲憤為力量,綻放人生!使生如夏花之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高一:蘇萱

您正在瀏覽: 正能量,我們都有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正能量,我們都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