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來怎麼可能順順利利的,總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這時,我們是從容地面對它,還是逃避它呢?克服眼前的困難,我們就會越過這座高山,眼前看到的將是優美的畫卷。因此,我們要敢於戰勝挫折,讓成功和我們同行。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這句話告訴我們,要勇敢地正視挫折,戰勝挫折,只有這樣,才能獲得成功。挫折是樂觀者前進的動力,而悲觀者認為它是前進的障礙。挫折並不是一無是處,它可以使脆弱的人變得堅強,可以使膽怯的人變得勇敢,可以使幼稚的我們變得成熟。正是挫折,才會出現這樣的事迹。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賦《離騷》,左丘失明,厥有《國語》,孫子臏腳,《兵法》修列;不韋遷蜀,世傳《呂覽》;韓非囚秦,《說難》《孤憤》。這些人都是面對挫折時的勝利者,是人類靈魂的勝利者。

  還有這樣一些人,他們也是成功的擁有者。埃菲爾沒能如願考上法國一所着名的綜合性大學,經過努力考上了巴黎的中央工程學院,並成為埃菲爾鐵塔、自由女神的設計者。白宮裡的黑色小女人賴斯,她出生在一個種族歧視嚴重的國家,但通過自己的奮鬥和努力當上了老布什總統的重要幕僚,最終成為美國的國務卿。成龍從小在戲班裡練功,學就一身好功夫,最後成為香港的大明星。這些正是由於他們敢於面對生活中的挫折,克服種種困難,才會有如此大的成就。如果他們在困難面前退縮,逃避挫折,今天他們也不會有如此大的成功。

  李清照《夏日絕句》中的“生當做人傑,死亦為鬼雄”是為項羽而寫的。鴻門宴后,項羽被劉邦圍困,處於四面楚歌的境地,最後沒有退路了,逃到烏江刎而死。如果他能丟下可憐的面子問題,勇敢地面對挫折,回到江東,捲土重來,那麼天下可能就不會是劉邦的了,歷史也會因此被改寫。正因為他沒有“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的信念,勝敗這樣的兵家常事使他消沉頹靡,他被拉入到死亡的深淵。

  挫折就像天氣中的急風暴雨,當它到來時,你是否能支撐得住。如果你能戰勝?,那麼雨後天晴出現的彩虹就會在你面前閃耀。洪戰輝面對母親離家出走,父親患重病,自己擔負起整個家庭的重擔,並送與自己無血緣關係的妹妹念書;毛澤東領導的井岡山革命根據地,從“星星之火”發展到燎原之勢,取得革命的最初勝利。這些同樣告訴我們,人生會遇到各種各樣的挫折,但只要不低頭,挺直腰桿,就能向前奮進,不再畏懼艱難。挫折能使我們生出成熟、穩健的氣質,使我們生出剛毅、堅強的意志,使我們生長着永往直前的靈魂,那麼,在人生道路上,我們就能不斷取得更大的進步。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關終屬楚;苦心人,天不負,卧薪嘗膽,三千越甲可吞吳。”我們就是要有這種積極進取的精神,讓成功和我們同行。

  浙江省溫州市蒼南縣錢庫第二高級中學高一:凌婷欣

您正在瀏覽: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不經歷風雨,怎麼見彩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