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緬懷革命烈士,爭做優秀團員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緬懷革命烈士,爭做優秀團員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緬懷革命烈士,爭做優秀團員 標籤:緬懷革命先烈作文 革命烈士作文 團員作文 優秀作文

緬懷革命烈士 爭做優秀團員 

  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到了,我們都手捧着鮮花,來到革命烈士陵園祭祀我們的先烈,寄託我們的情思,當我站到墓碑前,看着這些陌生的先烈名字,腦海中卻浮現了我們課文中的毛澤東、王二小、雷鋒、黃繼光等先烈的光輝形象。 

  毛主席為人民着想,給缺乏水源的鄉親們挖井,讓他們能時刻喝着甘甜的水,立下了“吃水不忘挖井人”的這塊石碑。毛主席一生為中國人民的解放、為祖國的繁榮、富強而奮鬥,他是中國人民深深熱愛的領袖,中國人民永遠懷念他。 

  兒童團員王二小在戰爭時期為八路軍放哨,憑着他的聰明才智,把敵人帶進了八路軍的埋伏圈,才使八路軍消滅了全部敵人,而我們的小英雄王二小卻被殺害了。 

  還有我們的雷鋒叔叔,他冒着大雨抱迷路的孩子,背年邁的大娘,他誠實、勤勞、愛學習、關心別人的精神更值得我們團員學習。 

  黃繼光等革命烈士拋頭顱,撒熱血,用生命換來了我們今天幸福的安逸生活,我們怎能不好好珍惜這幸福的生活呢?我們又有什麼理由不去奮鬥呢?所以,我們不僅要做一名團員,而且要爭做優秀團員。 

  我決定在今後的學習生活中,同學之間有什麼困難,我要第一個站起來,來幫助那些有困難的同學。比如已經上課了,還沒有人擦黑板,我會第一個站起來,走上講台,拿起黑板擦,擦起黑板來;清潔區的衛生髒了,地面上的東西亂七八糟,我想都沒想,拿起笤帚就往樓下清潔區跑…… 

  這些是革命烈士微不足道的高尚品質,永遠激勵着我前進!同學們,行動起來吧!讓我們一起爭做一名優秀的團員。

  蒲城縣礦區中學高一(4)班 徐雪鎣 

  2012.04.01

您正在瀏覽: 緬懷革命烈士,爭做優秀團員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緬懷革命烈士,爭做優秀團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