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雨夜,我的夢失而復得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我的夢失而復得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雨夜,我的夢失而復得 

  空靈的雨夜。 

  雨,淅淅瀝瀝的下! 

  漆黑的屋外,路燈庸懶地閃着幾乎看不見的微弱光芒,遠處近處房屋的線條與密密匝匝的雨線結合成一幅簡單的水墨畫。單調枯燥的雨點協奏曲無限重複地奏鳴着毫無新鮮感的旋律。 

  空蕩蕩的屋子裡就只有我一個人。寫完作業之後,望着寂靜的周圍,一陣強烈的孤獨感湧上心頭。 

  “為什麼,為什麼?老天爺你為什麼要在給我幸福后又無情的收回 ?為什麼要讓 

  我品嘗到甘甜后又讓我經歷痛楚?” 

  “阿,可憐的孩子,下這麼大的雨,你怎麼跪這呢?來,阿姨扶你進屋去,乖!” 

  “ 阿姨,你告訴這一切都是假的,都是假的對不對,爸媽沒有離婚,也沒有拋棄 

  我,那張離婚協議書,不那只是張廢紙。啊,一切的一切都亂套了,我叫了四五的爸媽居然是你們的雇傭。” 

  逼仄的環境,烏蒙的天空,泥濘的道路,我的夢與落葉一起凋零了…… 

  從那個雨夜開始,我憤世嫉俗。天真的認為自己就是宇宙萬物中那個被上帝摒棄,被世人遺落的可憐人兒。當同齡孩子歡聲笑語時,我總是那個破環氣氛,“別具一格”的人;當同伴們興高采烈的討論自己的父母時,受傷的心靈總會哭泣;當好心的同學欲來和我玩耍時,可惡的自卑才下眉頭卻又上心頭 

  於是,青蔥歲月里我只能以書為友。 

  漸漸的,有種微妙的感覺,我知道他正在潛移默化的改變着我。 

  史鐵生摔了一跤,沒有了雙腿,這對任何人來說都是沉重的打擊。更何況他是一個熱血沸騰的青年。但他沒有因此對生活失去信心,而是用自己的大腦和雙手去表達對生活的無限熱愛。?貝多芬雙目失明且耳聾,但他依然寫出了《英雄》《命運》等大量音樂作品,在人生的不幸中,他頑強地扼住了“命運的咽喉”。? 

  我知道,我的苦和他們比起來只是九牛一毛。 

  這些都是曾經摔過跤的人,但他們卻都堅強地站了起來,與命運、與不幸抗爭,最終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所以對我們每個人來說,摔跤並不可怕,可怕的是你從此對生活失去信心和勇氣。? 我才知道自己的錯誤有多愚蠢。 

  冰心說:“成功的花,人們只驚慕它現時的明艷!然而當初它的芽兒,浸透了奮鬥的淚泉,灑遍了犧牲的血雨。”? 

  所以我們每個人面對不幸時都不能一蹶不振,因為我們都有可能在改變心態后,握住生命的任何一根鏈條。? 

  就像一副畫中那個男孩在摔跤后,面對來自老師、家長、社會各方面的詢問,大膽地說:“這沒什麼大不了的。”? 

  因為生活是我們自己的,命運是掌握在我們自己手中的,我們的心態、我們的選擇,決定了人生的方向。? 

  挫折是人生的一筆財富,是促使你成功的一劑良藥,不經歷風雨的花兒,怎麼會絢爛?不經歷磨難的人生,怎麼會發出炫目的光彩?? 

  就像2005年感動中國的人物——洪戰輝所說:苦難不是我們博得別人同情的資本,困難,我們有責任去面對它,解決它。作為新一代的年輕人,我們應該明白摔跤並不可怕,就像我們總是有勇氣唱起這首歌: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 

  我要說,不經歷一次次摔跤和一次次跌倒后又站起,人怎麼能長大?摔跤也是一種幸福,風雨正是雨後彩虹的前兆!對於我,幸運之神?沒有充足的眷顧我,但我可以眷顧自己的生命 。成長歲月里的痛苦,不應該是幸運,因為我比別人都多了一種挫折的體驗,至少下一次遇到困難,我可以堅強一點。這不也是幸運嗎? 

  駐足窗前,雨,他停了!突然有種釋然的感覺,我知道雨停夢回!而這一切不過是上帝和我開了個玩笑因為再大的雨中終究會停,我們有見過不停的雨嗎? 

  雨夜,我的夢失而復得!

您正在瀏覽: 雨夜,我的夢失而復得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我的夢失而復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