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雨夜,相依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夜,相依_12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傳說中,每一個人都是天使,是意外掉落凡間折斷了翅膀的天使。單翅天使,還能飛翔嗎?能,只是需要相互的扶持。 

  ——題記 

  總覺得,自己不屬於光明——陽光太溫暖了,溫暖到炙熱。我怕被灼傷…我不是個愛笑的孩子,彷彿帶着與生俱來的憂鬱。直到,她的出現—— 

  又是一個陽光明媚的早晨,還是像往前一樣,一個人躲在樹蔭下,凝視着陽光透過樹葉后被切得支離破碎的小光斑。“嗨,怎麼一個人在這啊?”好悅耳的聲音,沁透着陽光的溫暖。 

  我抬起頭,她正站在陽光下燦爛地笑着,是怎樣溫暖的笑容啊!第一次,覺得陽光不再熾熱,而是暖暖的。我微微一笑,四目相對,彷彿都在彼此的眼光里找到了對方——你就是我要找的那個天使了吧?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我習慣了微笑,習慣了陽光,習慣了牽着你的手,習慣了和你在一起,習慣了有你的每一天。是的,我是依賴你了——在你的面前,我永遠是最無戒備的時候;在你的面前,我可以任性的耍賴;在你的面前,我可以肆無忌憚地哭泣;在你的面前,…。因為,你是最懂我的人,你是我最好的朋友! 

  從未懷疑過,你就是上天註定要與我一起展翅飛翔的天使,永遠永遠。 

  陽光總在風雨後,那一場雨,帶給我們的究竟是什麼? 

  肅殺的秋天,秋雨沙沙,落葉紛紛,彷彿是金色蝴蝶在墜地前的絕舞,是真正的用生命在舞蹈!“生命,絕舞,再美還不是要墜落於地,腐朽於泥!”我一個人躲在樹下,與這肅殺的秋為伴。 

  “喲,我們的小璇又開始嘆葉悲秋了?之前不是還有人笑着對我說‘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嗎?哎,女人啊——善變的動物。”是宣,也只會是她了。 

  抬頭,勉強地笑着,眼前是一片水霧。“哎,又要哭了,我可沒帶紙巾哦!”彷彿是得到了特赦令一般,我的眼淚簌簌落下。臉上已分不清是雨水還是淚水。“為什麼要這樣對我?不可以,不可以!” 

  宣一句話也不說,只是在我身邊坐下,任由我哭泣。一直到我哭累了,才緩緩開口:“好了,宣。天下間,差異最大的動物就是人與人了吧!很多事情都沒有對與錯,只是彼此都不了解對方而已。你就像是開在峭壁上的寒梅,外表冰冷,內心卻不堪一擊。不是么?” 

  我抬起頭,望着她,感激於她的了解。 

  “一直以來,你總是專註於自己的感受,因為你害怕自己會受傷。可是,你知道嗎?每一個人都要受許多傷,感受許多的痛苦,才能成長。想要進入別人的內心,首先要打開自己的心,不是嗎?”宣望着飄飄洒洒的雨說道。 

  “真的可以嗎?可是,我……” 

  “好了,旋。別再說什麼‘我不屬於光明’。是你自己拒絕光明,拒絕改變。勇敢的邁出第一步,好嗎?每一個一輩子都不應該只有一個朋友的,你也一樣。”宣打斷了我,看着我說。 

  看到了,彷彿第一次相見時,我在宣的眼睛了看到了那溫暖的陽光。我微微一笑:“好啦,我知道了啦!我會努力加油的!” 

  那個下雨天,讓我更加珍惜這份近乎親情的友誼。 

  如今,望着身旁這些親密的朋友,又想起了那個下雨天,那個最懂我的人。 

  找到了,找到了,那個與我一起飛翔的人。我們,相依到永遠! 

  ——後記

您正在瀏覽: 雨夜,相依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夜,相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