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神舟7號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神舟7號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神州七號是中國航天的重要階段,現在神舟七號運載火箭已經開始研製,按照計劃是在2008年實現發射。屆時,神舟七號將重點突破航天員出艙活動(太空行走)技術。

  原訂2007年發射,但由於部件的技術問題被推遲了半年,計劃2008年發射。

  發射神舟七號飛船的仍然是長征二號F型運載火箭,此前這種火箭已經成功地將六艘神舟飛船送入太空,具有成熟的技術基礎。目前新一枚運載火箭元器件的採購與生產已經展開。載人航天工程運載火箭系統總設計師荊木春說,這一次他們將採用質量更高的元器件。針對前幾枚火箭的飛行情況,科研人員還將對這枚火箭進行局部改進,來進一步提高火箭的可靠性。此外,他們還考慮在火箭上增加一些攝像頭,使火箭的工作狀態更直觀。

  從神舟七號開始,我國進入載人航天二期工程。在這一階段里,將陸續實現航天員出艙行走、空間交會對接等科學目標。整個二期工程的所有發射任務全部由長征二號F型火箭擔任。荊木春表示,十一五期間,他們要把載人航天二期工作基本完成,最後完成有人的交會對接工作,預計還有五六枚火箭的發射任務。

  與神五、神六不同的是,“神舟”七號火箭在研製上的關鍵點是宇航服和氣門閘。因為“神舟”七號將實現太空行走,航天員能否從艙內氣壓驟然適應真空環境,氣門閘和宇航服扮演了重要角色。

  “目前,‘神舟’七號的其他部件都差不多了,只有宇航服還要攻關,宇航服的研究進度決定了神七進度。”黃春平又補充說,“不過,中國完全有能力解決。”

  為了適應真空的環境,“神舟”七號宇航服從氣密、通信、排泄、通訊、電源、活動關節等各方面,都要比神六有較大提高。

您正在瀏覽: 神舟7號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神舟7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