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防震減災,共創美好家園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防震減災,共創美好家園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防震減災,共創美好家園

  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一個凝聚着哀傷,承載着悲痛的時刻,一個中華兒女永遠無法忘懷的時刻!

  還記得那日的四川本是風和日麗、陽光明媚、鳥語花香、生機勃勃,然而卻在那一瞬間,8級強震猝然襲來,大地顫抖、山河錯位、滿目瘡痍、生離死別,西南處,國有殤!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破壞性最強、波及範圍最大的一次地震。地震重創約50萬平方公里的中國大地!

  截止2009年4月25日10時,遇難69227人,受傷374643人,失蹤17923人,其中四川省68712名同胞遇難,17921名同胞失蹤,共有5355名學生遇難或失蹤。直接經濟損失約達8451億元。這是中華共和國成立以來影響最大的一次地震。

  於此可見地震帶給我們的危害是巨大的,而地震是自然災害,是無法避免的,是我們人類最大的敵人。雖然我們無法避免,但是隨着社會的發展,我們應該懂得用科學的道理,使用的辦法來保護自己,減少災害,避免威脅到自己的生命。下面我們一起了解如何用科學的方法來防震減災,保護自己,保護家園。

  地震來臨前,地下水,動物都會有一些異常。只要我們用心觀察就會發現地下水冒泡、發渾、變味等。而動物則是亂蹦亂跳、驚恐不安等,這些都是地震來臨前的徵兆。在地震來臨前,我們要掌握防震減災知識,提高自我保護意識;明確地震時疏散路線和避震場所;清楚樓道和門前雜物;妥善處置屋內易燃易爆物品,關閉煤氣,切斷電源,熄滅爐子火等;衣袋裡裝上家庭成員名單、工作單位、通訊密碼等;有確切的要寫明血型。

  地震發生時,從地震開始到房屋倒塌,一般有12秒鐘,此時要保持冷靜,要做到以下幾點:

  能撤離時,迅速有序地疏散到選定的安全地區,不要擁擠在樓梯和過道上。

  來不及撤離,應就近避震,震后再迅速到安全地方。例如:在家裡可躲在床或書桌下面或較小的房間,如衛生間。在教室可躲在書桌下或牆角邊。在影劇院和飯店可躲在椅子下。

  撤離到室外或正在室外的人員要選擇空曠地帶避難。

  避震時要注意保護頭部,如枕頭、臉盆、書包等頂在頭頂,或用雙手護住頭部。

  地震發生后,大地震中被倒塌建築物壓埋的人,只要神志清醒,都應該堅定獲救的信心,妥善保護好自己,積極實施自救。

  我相信如果每個人都能做到,那我們在災難面前便顯得不再是那麼渺小,在災難面前絕不再低頭。防震減災,共創美好家園!

  高一:572053155

您正在瀏覽: 防震減災,共創美好家園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防震減災,共創美好家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