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當所有的蟬鳴歸於寂靜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當所有的蟬鳴歸於寂靜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十六歲之前,我不讀安妮寶貝。

  記憶中關於這個名字,似乎只剩下散落的文字碎片和大塊被光線分割出的晦澀陰暗而潮濕不堪的色調。像某座窄巷的雨天,被雨水浸濕的雙足在青石板上的觸感溫涼而潮濕,耳畔只聽見不斷落下的嘈雜雨聲,在模糊的大片蟬鳴中串聯起一整座滿載着灰暗記憶的城。

  她在我印象中應該是偏激的。晦澀的。冰涼的。在字裡行間兀自清高着,像風中一面驕傲濃烈的旗,以流離失所的高傲姿態宣揚着所謂文藝為何物。

  讀到《眠空》時才驚覺,如此鋒芒畢露的女子,亦可在時間的沉澱下變的溫和慈悲。許是開始念佛的關係,文字也沾了許些禪意。當所有鋒芒褪去,她的文字終於被時光剝落出溫柔明亮的色彩,一如某個晴明靜好的天氣,望着洗去繁華后的城安靜的不可思議,看窗外雲捲雲舒的心情安寧。

  她說,曾經那麼多的人,喜歡過,被喜歡過,愛過,被愛過,告終之後,他們的行為和語言如潮水退卻,沒有留下一絲痕迹。只有彼此相遇和相處的時刻所累疊起來的意識和記憶,如同空曠山谷一道隱約迴音,震蕩在內心深處。

  ——終究是看破了罷。所謂世事,便終是歸於空寂的。

  曾經年少時的偏激也好,濃烈也罷,最終都會被時光一併洗去。

  盛夏的蟬鳴,曾將那座名為青春的城淹沒,而我們終將告別記憶中的那年炎夏。當耳畔的最後一聲蟬鳴唱歇,第一片屬於秋天的葉子落下,這裡只會剩下一片安靜純凈的空,卻亦不失為另一種美好。

  當所有濃烈的情感都褪去,所有的蟬鳴歸於寂靜,我聽見她說,“色如聚沫,痛如浮泡。皆悉空寂,無有真實。”

  於是夏天會過去。

  於是悲喜會過去。

  於是一切都會過去。

  只剩下空。

  ……

  曲終了,夏終了。獨眠於空,兀嘆世事如夢。

  高一:金嘆

您正在瀏覽: 當所有的蟬鳴歸於寂靜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當所有的蟬鳴歸於寂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