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春立秋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立秋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老兵不死,只會慢慢老去。初次聽到這話時,有一種凄迷的錯覺:黃葉落滿地,花隨風哀吟,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

  他坐在槐花樹下,望着心愛的孫子拿着他親手做的木頭手槍和鄰家男孩玩警察抓壞蛋的遊戲,心中泛起蒼白的泡沫,回憶吞噬着老人脆弱的靈魂。那曾是多麼英武的靈魂,奏響過多麼嘹亮的凱歌;那曾是多麼矢志不渝的風骨,擊垮過多麼強悍的對手。如今,一副老的拿不動槍的軀體蠶蝕了他的雄心,更重要的是,國家沒有了戰爭,部隊不再是歸處,戰友遺失於天南地北。含飴弄孫是老年人安享晚年的標準寫照,可,他是戰士,戰士的使命,戰士的天職,戰士的精氣神和他早融為一體,他寧願選擇犧牲在戰場。老人愛憐的撫摩着製作粗糙的槍,渾濁的淚水浸染了所有孤獨,憂傷,凄楚。他不需要為部隊做什麼,部隊也不再需要他做什麼。

  她拄着拐杖,蝸牛一樣挪着步子,熙熙攘攘的街道花花綠綠的廣告牌貌似與她格格不入。走到一個街角,她突然停住了:性感女星代言的化妝品條幅赫然眼前,熟悉的陌生,陌生的熟悉。這裡原本是她實現夢想和實現價值的地方,十幾年前,她是話劇社的台柱子,風華絕代,完美演繹了莎士比亞筆下的茱麗葉,曹禺筆下的周蘩漪,老舍筆下的虎妞……花樣年華敵不過似水流年,或是長江後浪推前浪,舞台拋棄了她,她不再屬於舞台,遲暮美人悄無聲息的湮沒在浮華城市的背後。如果可以,她寧願累死在舞台上。起伏如沙丘的歲月,被生活夷為平地,沉澱出記憶寂寞的沙洲。

  當青春立秋,我知道,世上又多了一個傷心客……

  山東省實驗中學高一:戰策

  點評教師:師蕾銘老師

您正在瀏覽: 青春立秋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立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