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東北賽區cosplay大賽觀后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東北賽區cosplay大賽觀后感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東北賽區cosplay大賽觀后感 標籤:cosplay作文 東北作文 spring作文 東北虎作文

  “和朋友一起Cos一組動漫不僅有成就感且和朋友一起製作衣服,一起化妝不是一件很美妙的事嗎?從事cos不僅可要費勁心機且要到處取景,但是大多數cosplay愛好者所享受的就是這樣的一個過程,這個過程就像是有魔法似的,愛與不愛,甜與苦澀全體會在這裡面了,目的什麼的就好比繪畫,費勁心機畫的畫,是有靈魂的,即使比較粗糙,但是我們依然在享受,干cosplay可以說沒有任何福利,但是他是廣大愛好動漫者的一種靈魂產物,這不是目不目的東西,是自己對喜歡動漫的褻瀆。”對於這段話我並不是很理解,或許是因為我並不太喜歡動漫,看過的動漫也少。但是在我看過了這次COSPLAY大賽之後,我COSPLAY也有了一些理解,儘管這些理解是很淺顯,儘管這些理解是很狹義,但也畢竟是我個人的見解。

  這次COSPLAY大賽上,場面很華麗,很宏大,很漂亮。雖然cosplayer們所表演的動漫我一個也沒看過,我一個也不認識。但是我仍然很欣賞這些,畢竟這也是一種藝術。當然了,我只是一個外行,對於cos也是有一些偏見,我認為做這種東西就是浪費時間浪費生命。這次來觀看比賽也是陪朋友來的。但是在進入賽場之後,我的這種思想多少也有了一些改觀。在第一場cosplayer上場的時候,我還感到一些無聊,但是當他們表演的時候。我知道,我錯了。會場雖大,但是依然掩蓋不了觀眾們的激情。會場雖大,依然掩蓋不了cosplayer們對動漫的執着。一直到下午4點,比賽結束,激情依舊。但是我卻有了一絲絲的失落。不是因為某些cosplayer表演得不好,不是因為我來到這裡浪費了我的時間,也不是因為我對這些一點不懂。而是因為這些東西大部分來自日本,而不是我們的祖國,並不是沒有中國的作品,有,但是只有一部。在這麼多的作品中,在都是中國人來扮演的情況下,只有一部中國的作品。卻是在以前氣壓我們的日本人所創作,只有一部是我們自己的。我並不是憤青,但是在中國的土地上,在一群中國人所表演的東西中,竟然只有一部作品是屬於我們中國的,其他竟然全是屬於日本的。央央中華大國有着世界第3的土地,有着世界上歷史最悠久的文明,有着世界上最多人口的國家。可,就是這樣一個國家,卻被一個土地小自己多少倍,歷史少於自己多少倍,人口少於自己多少倍的國家所欺辱,在一百一十六年前日本人在兵力上欺辱我們,難道我們在一百多年後的今天還要在技術與藝術上差日本一步嗎?

  在我看來,在1945年日本雖然戰敗了,但是實際上戰敗的是我們中國人。中國在19世紀時有4億多的人口啊,而小日本只是有着4000多萬的人口。這是可以比較的嗎?可中國那?為什麼被人打的節節後退?是因為技術啊。正是因為技術落後才會挨打,可是今天那?僅僅從這次的比賽上就能看出來。中國啊,還是不行啊!在國家大事上我不懂,在高科技技術上我也不懂,在工業科技上我也不懂。但是我在這次比賽上能夠看得出來,日本領先中國,是必然的。中國再創造上欠缺太多,為什麼中國製造多而中國創造少?正是因為我們只會模仿而不會創新。看看日本的動漫這麼多,這麼火,僅僅是靠賣那些小周邊,小玩具就可以創造多少財富啊。只要有一部好的動漫得到觀眾的認可,那麼動漫里的衣服、周邊、卡貼、圖片、道具。為這些東西就可以建廠製作,而建廠需要員工,需要技術,這又讓更多的人找到了工作。為什麼日本的無業人口要比中國的物業人口要少?難道沒有這方面的原因嗎?中國可以算得上成功的動漫有幾個?貌似只有《喜羊羊和灰太狼》這麼一部吧?不可否認,這部動漫的確很成功,但是和日本的成功動漫來比,不僅在情節上幼稚了很多,在衍生產品這一環節上也要比日本動漫上失敗了很多。

  寫了這麼多我並不是在批判什麼,而是為中國現在的狀態有些擔憂。到底還要過多久?中國的技術才能與世界平衡。到底還要過多久?中國才可以站在世界的巔峰?到底還要過多久?中國這個睡獅才能猛然驚醒?到底還要過多久?中國的青年們才能變得真的強大?

  身為中國人民中的一員,讓我努力學習,將來為中國的發展也出一份微薄之力吧!

  以上就是我在觀看這次COSPLAY大賽后的一些不太成熟的感想。

  哈二職高一:王睿987489851

您正在瀏覽: 東北賽區cosplay大賽觀后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東北賽區cosplay大賽觀后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