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軍訓記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軍訓記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8月26日軍訓第一天

  軍訓開始。

  教官是一個矮矮的,有些黑的人,看起來很兇。

  站了一天軍姿,腳都快變成餅了,疼得要命。那些口令,教官嘮叨了一天,偶爾還是忘記。不過幸好天氣不會很熱,是陰天,下午的時候還下雨了,便走到走廊上訓練的。佩服死設計龍南中學的人了,竟然走廊那麼大,不僅排下了30個班人,而且一點也不覺得擠。

  衣服是昨晚新發的,所以有一股味道,聞起來,很像小時候穿的劣質新衣。而事實上,這件迷彩服質量也很不好,很刺皮膚。

  很鬱悶的是,竟然有很多人暈倒了。我都還沒暈呢!自以為自己的身體素質不咋地,可……原來,我也挺行的嘛,呵呵。

  2008年8月27日軍訓第二天

  今天太陽也很給面子的躲起來了,不會很熱,訓練的強度也不怎麼樣,自然也不會感覺特別累了。

  貌似大家的狀態都還不錯,也可能是練過一天了,所以今天沒聽說有誰還暈的。

  教官好像很生氣,因為我們的表現。讓早點來集合,偏偏有遲到的;讓男生剃頭,偏偏有沒剃的;讓剪手指甲,偏偏有沒剪的;讓要打了報告再走,偏偏有人亂跑。要我是教官,我也會生氣的。

  今天開始訓練起步的。真的,練得都快不知道原來是怎麼走的了。不過,教官對我們女生是比較滿意的。下午在5班和8班的教官的慫恿下,便教了一首歌——《軍人道德組歌——嚴守紀律歌》。歌詞不長,就那麼幾句:“軍號嘹亮/步伐整齊/人民軍隊有鐵頭紀律/服從命令是天職/條令條例要牢記/令必行/禁必止/自覺凝聚成戰鬥力/啊紀律紀律/紀律中有我/紀律中有你/紀律中有無窮的戰鬥力/一切行動聽指揮/步調一致得勝利/嗨步調一致得勝利”三個班的同學在那裡唱,邊看着教官之間的開玩笑,是很爽的。

  2008年8月28日軍訓第三天

  今天陽光燦爛,而我們的心情無比黑暗——誰叫太陽那個毒啊!那個汗流的啊,我看着我前面的人的汗浸濕了衣服,又被晒乾。

  又叫站軍姿。腳底下本來就疼得要命,而地面又燙,二者結合,我們可憐的腳啊,麻了。後來喊了稍息,腳都伸不出去了。如果說我們是祖國的花朵,恐怕都要變成花幹了。

  教官之間還是老開玩笑的。別班的教官時不時的跑過來叫口令。先的時候,我們還會聽,後來我們的教官罵我們說要聽他的口令。因為是在同一個操場,又要練習起步和跑步,老是發生“搶地盤”事件。聽到教官之間的“搶了你地盤怎麼了,是不是要打一架?”,想笑又不敢笑。

  本來一至六班是要比一比的,比完前五個班,領導就來了。我們走在一半的隊,散在那裡不許動。過後教官還笑着對我們說:“幸好領導來了,不然我們班就要丟臉了。”呵呵,事實上好像也是這麼回事。我們班好像除了站軍姿好那麼一點,其他的貌似都差了不是一點半點。

  2008年8月29日軍訓第四天

  繼續練習起步和跑步,終於有點排面了,不會散到哪裡都有的人了。而教官也很高興來着,給我們休息的時間要更長。

  下午進行了災難逃生的演練。我們第一次的時候,都沒吹哨子,就跑出去了,而且,大家都笑嘻嘻的——因為是演練,都沒練過,覺得新鮮嘛!然而教官和班主任卻把我們罵了一頓。他們說,我們怎麼還可以笑嘻嘻的呢,如果是真的災難來臨,看我們還會不會笑嘻嘻的。一點也不嚴肅。所以第二次演練的時候,我們都不敢笑了。

  晚上,教官來教我們唱歌。名叫《鐵打的營盤流水的兵》。不得不承認,真的很難唱。教官很有激情,唱得我們熄了燈。

  2008年8月30日軍訓第五天

  上午,我們練了一會兒,考核的人就來了。說實話,還真有那麼一點緊張的。考完了,我們就一直就在休息,呵呵,真爽啊。一個鐘頭以後,我們就在那喊口號:努力學習,為校增光。最後,就在選優秀學員,不過按我們的說法就是在“選美”啊。舉手票決,男生和女生一直在爭。

  下午會操表演和頒獎。我們班是優秀班級,教官是優秀教官。教官的那個高興啊,一直在笑。別班的同學在不屑我們的獎品。忽然覺得心裡那個舒服啊——吃着葡萄,看着別人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領導在台上講話,關於軍訓的結束。才發現五天過去的那麼快。就要正式上高一了。

您正在瀏覽: 軍訓記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軍訓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