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的軍訓生活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軍訓生活_1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軍訓的地點是湖南省消防總隊教導大隊,作為第一批前去軍訓目的地的學生,清晨7點鐘我就挑着小部分家當去學校集合,來接我們的是10幾輛軍用敞篷車,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漫步我們到達了軍營。一進大門面前立即呈現出一個寬闊的排練場,像是特意為我們1300多名高一新生準備的。班主任老師帶我們來到各自的寢室,起先看到8床16人的安排不禁嚇一大跳,不過在前提是可以開空調看電視的情形下我馬上“妥協”了,不就兩人一張床嘛,小CASE!行李安頓好后我們便排隊去領小板凳,那時已是上午10點多了。分到我們連的兩個教官給人的第一印象就是“遜”,當別的連隊的教官都開始指揮學生們進行熱身活動時,我們卻是坐在小板凳上玩石子。顯然連教官也看出我們的急噪,便讓我們練了幾個最基本的動作,就這樣練練停停,很快第二批軍訓的隊伍也浩浩湯湯地到達了。 

待全體學生都集合在排練場上后我們的軍訓開幕式便開始了。學校領導和軍隊首長的講話內容大致都是關於軍營的各種紀律要求和對我們的舉止規定等等,總算是熬過了軍訓的第一個上午,午飯的號角吹響了,大家排隊進食堂吃飯,上午沒進一滴水的我聽到開飯口令立即端着碗湯吸個一乾二淨,第一頓飯菜被我們一桌10個人一掃而光,大家顯然都餓壞了。飯後我們回到寢室里午休,誰都不想浪費一分鐘休息的時間,到了下午3點訓練又要開始了。 

  下午的太陽遠沒有上午的毒辣,大家都還顯的很有精神,我們反覆地練着每個基本的動作,的確是枯燥乏味,不過當聽見我們踏出越來越整齊的步伐時,大家的心裡都的到了一絲安慰。時間說過就過了,到了晚飯時間,我們同中午一樣排隊進食堂,大概是稍微適應了一點軍營生活,晚飯沒像中午吃的那樣一片狼籍。 

接着就到了我們最麻煩的時候——洗澡,1300多人必須在規定時間內洗完澡,大家一窩蜂地跑進跑出,整個澡堂熱得像“蒸桑拿”,好不容易將一天的汗沖洗掉,出了澡堂又是滿頭大汗,我不禁想這5天該怎麼熬。不過這還沒完,洗衣服更折騰人,一大群人圍着3,4個水龍頭接水,一洗衣服不是打濕衣服就是浸濕鞋子,好不容易洗完兩三件衣物又要排隊晾衣服,僅僅洗了幾件衣服就耗了我1個小時,最後累得倒在床上一下就睡著了。 

  第二天早晨5點半我們就被寢室長叫起來,因為得到教訓晚起床用不着水。到了6點鐘我們開始出操,雖然早晨很涼爽,但大家看起來還有些睡意,跟不上教官的口令。總算挨過1個小時,到了吃早飯的時間,就在我立即想看到早餐的“廬山真面目”時,教官竟讓我們“飯前一支歌”,唉!沒辦法,再沒底氣也得唱下去。雖然看到的早飯並不像想象中的那麼豐盛,不過我竟神奇地吞下了兩個饅頭和一碗稀飯。到了差不多8點鐘,太陽慢慢地出來了,我們跟着教官練習齊步走,反反覆復的動作,越來越難以忍受的烈日,好多同學都開始受不了,但我還是堅持着,想着還有3個上午的考驗呢!可不能這麼服輸。 

  第4天的拔河比賽還是很讓人難忘的,我們連是第一個出場,我在啦啦隊里為我們連吶喊助威,因此一下來個開門紅,我們整個營完勝。那晚為了慶祝勝利,我們營坐在一起唱軍歌,還與教官們一起,別提多High了。 

時間就這麼過去,幾天來我們還為了最後的畢營儀式練習分列式走法,累是沒得說的,但大家越來越團結的精神實在令人感慨萬分。 

  在軍營里待的最後一晚我們舉行了盛大的晚會,每班出個節目,好多隱藏在藝術界的高手都展現了一番絕技,老師同學教官們融成一片,好不快活。看到這樣的景象我不由回想起剛來的時候還聽到有抱怨教官嚴格的說法,可此時,大家相互之間只有留戀和不舍。 

  軍訓的最後一天上午,我們舉行了閉營儀式,我們連的隊伍比任何時候都要整齊,同學們比任何時候都要齊心。雖然天公不作美,天空中開始下起小雨來,但沒有人埋怨,因為我們要報答幾天來教官的用心良苦,報答他們為我們喊啞的嗓音。最後,老師和首長們的一席講話結束了我們的軍營生活,我的心裡不免有了些失落,好象捨不得離開這個地方,短短几日就對這裡產生了感情,那是因為我珍惜,這人生中唯一的經歷。 

  在教官的陪伴下我們坐着敞篷車,唱着軍營歌往回家的路途前行,我回想起5天來灑下的汗水和獲得的快樂,還有太多太多,這麼快就都要成為了回憶。經歷了這次軍營生活我似乎成長了很多,不說站姿和氣質,我更是認識到了團結的重要性,懂得了在團結中結下的友誼才是最珍貴的感情。 

  我很感謝學校組織這樣一個既有意義又能培養人堅強意志的活動,我期待還有更多這樣能突破自我的機會,它們將成為我人生中一筆巨大的財富,使我終生受益!

您正在瀏覽: 我的軍訓生活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軍訓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