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那一片飄落的楓葉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一片飄落的楓葉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那一片飄落的楓葉

  翻書的時候,一片楓葉悄然滑落。驚覺那上面寫着:珍重,朋友!那枯黃的葉片上早已是滴滴淚痕。想起,這世間還有一種心情叫——感動。

  逃離了瀰漫著戰火與硝煙的中考戰場,躲開了老師、家長嚴厲的目光,才發現,那些我最捨不得的同學也要離我而去了。那麼殘忍的就帶走了我三年的愛,三年的感動,留下的只有空虛、空虛、空虛……

  “喂,周六有空么?去公園散散心吧。”“是老八啊,當然有啊”。“周六咱們倆去那片楓林吧!”“嗯,那就這麼定了”。

  接到了闊別已久的老同學的電話,心裡自是一陣激動。晚上,躺在床上回想起那些我們曾共同走過的青春年華,淡淡的,真叫人懷念……

  終於在日夜等待中盼來了那天。我站在楓林前,望着楓葉片片從樹梢上飄落,打在無人的小徑上。我就那麼安靜的佇立在那裡在,期待着那個熟悉的面孔的出現。

  “老九,我在這兒”。轉身,你和我互相擁抱,那感覺是如此的親切,彷彿又想起了曾經一把雨傘下的兩個身影,一張桌子上的兩對明眸,想起早已被擦去了的“三八線”。

  “呵呵,你又遲到了,真是你的風格。”老八推了我一下,佯裝不客氣的說:“今天又不上學,你少在這兒裝正經了。”“嘿嘿,你忘了你來晚,老師罰你掃廁所了,真是丟臉啊。”我看了一下老八的頭,喊着他的外號向前跑去。老八也脫下外衣,揮舞着追過來。兩個身影在楓林中互相追逐、嬉戲,歡聲笑語灑落一地,卻沒有注意到他們擁抱時眼角泛起的點點眼花在何時風乾,化作一道道淚痕,在片片楓葉上刻下:珍重,朋友!

  那天過後,老八走了,只告訴我他去了外地讀書,可能要寒假才能回來。我猛然間才發覺:時光轔轔,何其迅疾!彷彿剛才還是春暖花開,倏忽間又寒風乍起。老八真的走了,只留下片片楓葉和心底的些許感動。

  別了,別了,我的同學!別了,別了,我的朋友!謝謝你讓那片楓林溢滿友誼、充斥感動。真希望一輩子都能那樣幸福、溫暖;一輩子都活在那個楓葉漫天的夢裡!

中學生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那一片飄落的楓葉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一片飄落的楓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