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駐存在心中的那一抹幽綠芳香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駐存在心中的那一抹幽綠芳香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駐存在心中的那一抹幽綠芳香 

  對於植物一類的生命,我只懂得珍惜而不屑於欣賞的,然而,在某夜的月色下,在那一池泥塘中,那抹幽綠,那股清晰的芳香卻令我沉醉了,讓我不惜打破常規,去細心品味這一縷風景。 

  夏夜的傍晚時清幽寂靜的,我踱步在一片濕地旁,想要尋找什麼,突然,我好像感受到另外生命的存在,便蹲下身來,打算探個究竟,看到了!我看見一抹幽綠正嵌在地上,它的根莖橫在地下,淡淡葉綠鋪散在這片濕潤的濕土中,待陣陣夏風拂過,一股清香劃過鼻來,柔柔的,晾涼的,頓時,一股清涼芳氣漫延開來,我的心在這片清新中靜了,此時的我,早已陶醉在這小東西的魅力里了,陶醉在它的生命力了;是的,不錯的,這抹淡雅的散着清香的綠,是獨屬於銀針草的薄荷綠,“野薄荷,夜襲香”,是的,是薄荷那清涼的氣息瀰漫於鼻翼,好像瀉在膚上的一股清泉似得,此時,我的心好像被凈化了似得,我沉迷了,沉迷於薄荷那出淤泥而不染不為世俗的黑暗骯髒所玷污的那高雅清新的心致;沉迷於那不與世俗同流合污,卑微謙虛不舍一絲雜質的品格中去了,那抹清幽的綠深深紮根在我心田。 

  此時,一滴晶瑩的露珠從葉片上滑落,打到地上,頓時,那片濕潤散延開來,化凈滿世的污濁…… 

  北京燕山北師大燕化附中杜煜坤

您正在瀏覽: 駐存在心中的那一抹幽綠芳香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駐存在心中的那一抹幽綠芳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