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霸王別姬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霸王別姬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霸王別姬 

 烈烈風中,一身凌厲戎裝的霸王,年上竟流露出一絲絕望與無奈,甚至不舍……

 懷中,是他一生的摯愛,此刻卻香消玉隕,隨風而去。霸王口中喃喃:“虞姬虞姬,奈若何?!” 

 蕭瑟的軍營,再不見往日紅顏那銀鈴般的歡笑,掩面的嬌羞。劍在手,蹣跚一路衝到江邊。咆哮!震驚天地,眼中卻有淚滴……霸王啊!曾經受萬人敬仰的霸王啊!一場鴻門宴的失機讓你丟了天下。失去的一切,真的再也找不回了,連同虞姬,都丟了…… 

 眼前又浮現紅顏拔劍自刎時那一幕,錐心的疼痛彷彿讓他用盡一聲也疼不完。 

 虞姬啊……你何苦……你那一劍,讓霸王負你以生。你奢望的滄海桑田啊…… 

 “虞姬,人世間有百媚千種,我卻之獨愛你一人,今生負你,只得來世為你稱雄!”一段最絕望的誓言,一個落魄的君王。他拔劍指天,厲聲喝道:“你說!這天下,誰是英雄!”但回答他的只有江面上翻滾的浪花隨風躍起,岸邊的密林伴着呼號的風聲搖曳起舞,漫天落葉,只能旋轉圍繞着一代霸王,似乎想安慰,卻無言以對。高高舉起的劍猝然落地 

 錚—— 

 刃尖貫入地面,震起以片離家的鳥兒,遮住了那灼灼的驕陽,也遮住了霸王眼中最後那以零星的光亮…… 

 歸去路上,有人執劍,猩紅彷彿灑滿長江,灑再紅顏離去的地方。江水托一片紅綢,飄蕩…… 

 紅得如同天邊殘陽般濃烈。江東的平原上,似有人在呼喚——虞姬——虞姬——

您正在瀏覽: 霸王別姬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霸王別姬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