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喜歡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喜歡書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如果有人問我:天下萬物,你最喜歡什麼?我會毫不猶豫地告訴你:我喜歡讀書。是的,我喜歡讀書,因為讀書在我的心目中是一種幸福、一種享受。

  我喜歡讀書。讀書足以怡情,足以博採,足以長才,培根如是說。其怡情也,最見於當一個人獨處幽居,讀名着時為書中精彩的描寫拍案叫絕之時。其博採也,最見於與同學爭論問題時不時地旁徵博引,大有“天文地理,無一不通,三教九流,無所不曉”之勢。把同伴說得服服貼貼之時,心中便升起一種幸福感:讀書真好。其長才也,最見於處事判事之時。書中學到的公理、定律等知識在這裡都大放光彩,兩點論、兩分法、一分為二等哲理在這裡都大顯神通。

  我喜歡讀書。孔子說:“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知者。”只有感到讀書的樂趣,才能樂於勤奮學習。一本好書猶如一位相知的朋友,只要一打開書,我就會完全沉浸在收穫的喜悅之中。這時,世界就向我款款走來,我一睹再睹了孔聖人的睿智淵博、諸葛亮的神機妙算,領略了林肯的善良和偉大、莎士比亞的泉涌文思、魯迅的筆法、毛澤東的豪情壯志……讀書使我蹣跚於大師們洋洋洒洒的文字間,好不愜意,好不快活。我漫步於先哲用心血凝成的結晶中,認真思考,認真汲取,真是高興。

  我喜歡讀書。書,魅力無窮,它將歷史寫就,它能揭示未來。讀書豐富了我的生活,也開闊了我的視野。我讀書傾向於尋求一種心的指引,尋求生活的一面鏡子。面對一本好書,我在不斷地剖析自我,洞悉靈魂,一種頓悟的驚喜,一種痴迷的戀情,一種未有的體驗,一種說不出的好感覺,盡在其中,美不勝收。

  哦!我喜歡讀書,它能使我更加充實自己。着名作家肖復興緻語高中生說:“親愛的中學生朋友們,失去什麼都可以,唯獨不能失去人生只有一次的青春;贏得什麼都不重要,更重要的是贏得知識。”為此,我要珍惜人生只有一次的青春,抓緊時間讀書,讀好書來提高自己,豐富自己,充實自己。

  高一:鮑蕭玫

您正在瀏覽: 我喜歡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喜歡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