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在悠久的歷史長河中,創造出了人類,而人類又創造出文明,不管是古還是今,文明美德都在不斷進化,生生不息。作為新時代的主人,我們要傳承文明,踐行美德。

  什麼是文明?恩格斯曾說:“文明是實踐的事情,是社會的素質。”文明創造了現在這個世界,使我們的人生有了價值和意義,就像南丁格爾的一生一樣,她義無反顧地投身於護士這個“可怕而又丟臉”的職業,但她從不後悔,心繫難民,最終功成名就,永垂青史。她完整的詮釋了文明美德的內涵和意義,用她的一生。

  文明美德不僅體現在大的方面,偉人的身上,也是我們日積月累的小事組成的,,守信用,講道義,愛護公物,遵紀守法,文明用語等都是我們文明的體現,余秋雨講到:“社會公德是社會的血液和呼吸。”所以講文明,公德意識不能丟,但同時也要學會尊重,尊重就是自重,尊重他人,尊重知識,尊重自然。一次籃球練習中,喬丹的三分球的成功率為28。6%,而皮蓬的成功率為26。4%,但喬丹卻說皮蓬投的要比自己更加完美,使皮蓬深受感動,喬丹不僅以球技,更以寬廣的胸襟贏得了所有人的尊重。因此,尊重是文明之本。

  俗話說:“沒有規矩,不成方圓。”這告訴我們做事要有規則,懂規矩,守紀律。一位台灣的公交車司機在開車時,心臟病突發,但他依然堅持把車開到路邊而不是路中間,可在車停的時候,他自己也不幸去世,他用他自己的生命來換回一車人的生命。這種難能可貴的美德,難道不值得我們學習嗎?我們也應該轉動自己的大腦靈活起自身的行動來踐行美德,傳承文明,這不僅是時代給予我們的榮光與夢想,更是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與使命。

  中華上下五千年,中華文化博大精深,梁啟超說過:“美哉我少年中國,壯哉我中國少年,與國無疆!我相信,中華名族的文明美德必在我們的努力之下掀起自強不息,頑強奮進的壯麗華章!

  我們要讓文明美德永伴我成長!

  山西大同城區四中高一:512662368

您正在瀏覽: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文明美德伴我成長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