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告別孤獨,可能會找到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告別孤獨,可能會找到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前陣子知道一個音樂詩人湖畔,並喜歡上的他的文字,儘管我還沒有聽過如今作為歌手的湖畔的音樂。在他《麥子》的專集中我看到這樣一句讓人感慨的話:麥子成熟后,就不得不低下它高貴的頭。 

  我想我也是,在自己不斷成熟的時候,開始不在對生活,對黑暗說三道四,因為我也已知道,原來憎恨的一切並不是你我幾個人的力量所能改變的,相反,我們只有像雞蛋碰石頭一樣,落得蛋清四濺,更何況我包括很多人都沒有杜拉斯、安妮所擁有的生活狀態。 

  很早就聽到有個詩人的代表作叫《生活,我沒有理由對你說三道四》,或許對生活,也許是生活的某一方面我們最好還是保持沉默,我這樣作着。可能有一些人會認為這懦弱,但我想說沒個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我在改變着,從某種意義上來說我也是讓生活把我的稜角磨的平些吧!畢竟生活並不需要太多的棱利。 

  但我一直認為,生活中還有很多很多人像曾經的我這樣年紀青青就對生活充滿悲觀和失望。孤獨,孤僻,孤寂等等,蔓延在這個物慾橫流,物質財富瘋狂增長的年代,那樣不好,至少如今的我是如此,我們至少還該相信些什麼,不管是我們想去愛或信任某些人,更重要的是信仰,但信仰這東西我都沒發保證我能有我相信的,何況現實生活中的人們,已有太多的人沒了信仰,這也是文人的職責,這也許大了些,但我想大家有知道魯迅吧!還有孫中山,他也是棄醫從事愛國事業來拯救我們的國民。 

  信仰問題很嚴峻,我國是全球最缺乏信仰的國度。信仰的好處我想我不能例舉,至少我要說道餓是信仰它能解決很多我們現實無法解決的問題。 

  手了一些不該說的話,就是想民族能有一天真正強大。 

  相信未來!

您正在瀏覽: 告別孤獨,可能會找到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告別孤獨,可能會找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