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邊城》續寫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邊城》續寫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在7月的一個月黑高風的夜晚,天空電閃雷鳴,魚下的着實的大,在這凄慘的夜晚,爺爺去了,只留下了翠翠一個人孤苦伶仃的生活在這世上。臨死前,爺爺對翠翠說:“翠翠,你……一定要堅強勇敢地生活下去,爺爺不在了要好好照顧自己,不要太傷心,二老一定很快就會回來,也許明天就回來了也說不定,而我也一定會升上天後化為星星,來守候你,提醒你……”爺爺話還未說完就死了。翠翠 帶着既疑惑又傷心的心情將爺爺埋葬了。後來,翠翠為了、完成爺爺的遺願,邊打工邊四處尋找二老。 

  翠翠到了秀山的一家富人家裡當起了女僕,在這裡,主人和街坊們看她孤苦無依,又漂亮淳樸、勤勞善良,都對她很好。還有的見她還沒結婚生子,變紛紛替她做媒,給她介紹好的男子,她雖然有點心動的感覺,但也還是沒答應那些好男子,因為她的那顆愛情之心始終是屬於二老的,她相信她終究會和他在一起,她知道自己從頭到尾愛的人是他,她不會因為他的不出現而另尋新愛。所有認識她的人知道緣由后都說她傻,勸她不要再想他了,他不會再來了,自己找個好男子嫁了好好生活,可她沒聽勸。仍是單身一人生活着…… 

  又過了5年,翠翠已經25歲了,她仍舊在秀山那好人家裡打工,但她已成為受主人信任的管家了,大家常常來幫她,陪她聊天解悶……一天,陽光明媚,春光和諧,一切都是那麼安寧與美麗,翠翠被夫人叫到賬房,讓她拿點錢去街上買點米和生活必需品等等。她很快就到了要買最後一件物品的地方時,她看見一家植物店裡賣着許多植物,尤其以“虎耳草”最多,而那牌坊上正是寫着“等待虎耳草的你”,這門上的牌坊吸引了她,因為這使她想起了二老,於是走了進去,問到:“請問老闆,這虎耳草……”老闆轉過身的那一剎那,翠翠真不敢相信自己的雙眼,眼前這位不正是自己苦苦等尋的心上人——二老儺送嗎?他怎麼會在這裡?又怎麼成了這裡的老闆……一連串一連串的問好立刻衝出腦海。而儺送也和她有着相似的疑惑。 

  在分別了那麼多年,那麼多年後的今天,他們仍然深愛着對方,而且都還沒有取嫁。他們互相交談了一切后,他們終於還是在一起了。所有的人都來為他們這對對愛情忠貞不渝的夫妻祝賀,有家庭的還對自己的另一半說:“這才是真正偉大的愛,我們也一定要像他們一樣幸福,對家庭忠貞……” 

  翠翠和儺送相互依偎在對方身邊,相互訴說著自己近幾年的事……他們看上去多麼幸福啊,經歷這麼多風雨,終於見到了彩虹——幸福生活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邊城》續寫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邊城》續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