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黨在我心中——魅力敦煌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黨在我心中——魅力敦煌_13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世界着名的藝術寶庫敦煌莫高窟和古絲綢之路,把人們的目光引向中國西部。位於西部高原的河西走廊,是一塊極富魅力的地方。沿着走廊西行,途中雪山峻岭、邊牆塞障、大漠孤煙、古道駝鈴、石窟塔影、清泉綠洲……皆如詩如畫、目不暇接,當來到走廊最西端的敦煌時,展現在你面前的自然風貌和人文景觀,就更加多姿多彩,美不勝收了。

  “敦,大也;煌,盛也。”盛大輝煌的敦煌,位於甘肅、青海、新疆三省(區)的交匯點。南枕氣勢雄偉的祁連山,西接浩瀚無垠的羅布泊,北靠嶙峋蛇曲的北塞山,東峙峰岩突兀的三危山。面積3。12萬平方公里。在這個群山環抱的天然小盆地中,黨和血水滋潤着肥田沃土;綠樹濃蔭擋住了黑風黃沙;糧棉旱澇保收,瓜果四季飄香;沙漠奇觀神秘莫測,戈壁幻海光怪陸離;文化遺存舉世聞名……美麗的敦煌,是塊富饒、神奇、誘人的土地。

  敦煌古稱瓜州、沙洲。古代絲綢之路的西陲重鎮。漢置敦煌郡,取盛大輝煌之意得名。東晉為西涼國都,隋置瓜州,唐置沙洲,宋屬西夏,清復置敦煌縣。

  1949年中華人名共和國成立后,敦煌在黨的領導下在逐漸進步、蓬勃、興起。解放后建設了25條防護林帶,是90%以上的耕地免受風沙之危害。現今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歷屆市政府秉承為人名服務的觀念,建設特色社會主義中國的基本任務,努力讓敦煌進入經濟加速發展,產業加快轉型的關鍵階段。敦煌正以嶄新的面貌面向全國人名、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正直純樸的敦煌人民正在與市政府攜手共建富裕文明和諧的新敦煌。

  我堅信,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敦煌市將緊緊圍繞科學發展、改善民生、保護生態三大歷史任務,着力推動跨越發展、綠色發展、和諧發展和統籌發展。努力將敦煌以驚艷、輝煌、盛大的面貌呈現給世界。

  敦煌,這座文明都市以莫高窟、月牙泉、鳴沙山吸引眾多遊客造訪。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敦煌的改變極大。遊客們看在眼裡明在心裡。敦煌僅是中國960萬平方公里的冰山一角,變化都如此巨大,那整個中國,56個民族,13億人口豈不都在變化?豈不都在建設?豈不都在面向世界?

  是的。整個中國都在變,整個敦煌也在變。變得讓人民快樂,變得讓中國自豪,變得讓世界人民驚嘆。

  這個歷經滄桑,幾度盛衰,步履蹣跚走過了近五千年漫漫曲折里程的敦煌在注入中國共產黨這個蓬勃、鮮艷、朝氣的血液時,悠久的歷史孕育的敦煌更加燦爛更加輝煌。

  如果說那那遍地的文物遺迹、浩繁的典籍文獻、精美的石窟藝術、神秘的奇山異水……使這座古城流光溢彩,那麼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和指引下的敦煌將會讓歷史與現代交融,把敦煌建設得如一塊青翠欲滴的翡翠鑲嵌在金色大漠上,如一粒耀眼的綠鑽長在炎黃之土上,如一顆稀世的夜明珠印在地球之上。

  敦煌,這個盛大輝煌的名號將響遍中國的每一寸土地,響徹世界每一個國家。敦煌屬於中國,屬於中國人民。

  因此我堅信,只要毫不動搖的完成黨派發的任務,深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努力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敦煌人民將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在走向輝煌。

  我為敦煌自豪,為中國自豪,更為有中國共產黨這個明智、果決的政黨而自豪。

  因為中國共產黨,我們才能安居樂業,因為中國共產黨,我們才能建設美好家園,因為中國共產黨,我們才能面向現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來。

  因此跟着中國共產黨走,絕不會錯!

  甘肅省敦煌市七里鎮油田一中高一:劉丹陽

您正在瀏覽: 黨在我心中——魅力敦煌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黨在我心中——魅力敦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