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聽,花落的聲音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聽,花落的聲音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曾今養過一株玫瑰,起初花朵嬌艷欲滴,花開時,連空氣中都帶着一抹淡淡的芬芳,可是沒過幾天,就在夜深人靜的時候,聽到了花落的聲音。起先是斷斷續續的,像試探般的落下,接着,便是成群的跌落,而後卻又只聽見那最後的一朵花瓣緩緩的滑落的聲音。便一切又又歸於平靜。那一刻的真是靜極了啊!靜得連自己的呼吸都猶如漲落的潮汐。整個人都沉醉在花落的聲音里,似乎在空氣中聞到一絲靜靜的落寞。

  早上起來,滿桌的花瓣靜落在那裡,安然而恬靜,讓人很難想象到昨天的落寞。花瓣雖凋落了,但依然擁有如脂般的質感和緞的光澤,帶着一種花落猶香的感覺,更有一種遺世獨立的美麗,落魄卻依然華貴。

  這個世界上,花落的聲音每天都有。

  桃花是種飄逸的花朵,我從未把它們的謝落是一種死亡。它們的離去是美麗的!它們或濃艷,或素雅,或高潔,隨風漫天飛舞,美的無可挑剔,帶着化作春泥更護花的決絕,歸於塵土。

  像茶花這類花是讓我欽佩卻也害怕的。它們總是在毫無徵兆的情況下整朵整朵的滾落下來。水靈靈的花朵上還未帶上一絲的衰敗便就凋零,着實讓人惋惜,讓人欽佩。但容不得有一絲的悲憫,似乎悲憫於它而言是一種褻瀆。它們花開得完美,連謝落也是完美的,這種極致讓人害怕。

  還有一種花,恰與茶花相反。這種開在山間的小雛菊,開得不張揚,謝得也含蓄無聲。它們伴着花季慢慢的開放,顏色不妖不淡,恰如其分,安靜的的依偎在花托上,在山崗中靜靜的開放,慢慢的憔悴,一點點的枯萎,最後和整個季節一起老去,不留痕迹。

  聽,花落的聲音。花落不僅僅是消亡,更是一種態度!

  後記,人間百態猶如花落,誰是誰非,又有誰能說的清楚?

  武漢市蔡甸區漢陽一中高一:劉言

您正在瀏覽: 聽,花落的聲音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聽,花落的聲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