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一個學生的心聲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個學生的心聲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教育教育,教書育人。為了獲得知識才會去學習。自從隋唐開始時中國有了科舉制度,學習和教育的性質開始改變。

  現在雖沒有了科舉,但還有考試,許多家長為了孩子以後的前途而讓他們努力學習,有的甚至直接了當地告訴他們,好好學習才有出路。殊不知,他們已將教育作為以後前途的必需品,而已將教育最根本最根本目的拋向遠方。現在許多學生只知道接受教育和學習,若隨便找一個學生問他你學習是為了幹什麼?我想他是回答不出來的,一個人連自己干某件事的目地都不明確,那麼他又怎會將自己的思想和感情都投入到裡面去呢。既使他成功了,那他會明白受教育的樂趣嗎?

  我們都知道一個學校升學率高了,這個學校肯定出名,出名后好處肯定不少。所以學校為了賺足名聲和一個無關緊要的升學率,他們完全可以讓學生們加班煞夜。我們知道每個人都是有限度的,超過這個限度人會怎樣?學習受教盲亦是如此。超過了這個限度反而會適得其反。正是因為學校的虛榮心,和在孩們思想不成熟的時候家長們灌注的強勢思想,才導致了家培育的失敗。

  我們知道中國這麼大,人口這麼多,接受教育的定是成萬上億,我們能保證他們當中的每一個人都願學習嗎?當然不是,所以這些不願學的在每次考試中都會作弊,在每次課堂中都會搗亂,這就是所謂的差生。難道他們真差嗎?不,我認為他們很有思想,最起碼他們明白,沒經我的同意憑什麼讓我來干我不想乾的事,比起那些上學為了幹什麼都不知道的強。即使那些不“知道”的人成功了那他們的思想能靈活嗎。

  一個真正的人才,在於他的思想所體現的價值,現在社會所需的人才是靈活思想的,而不是古板的。我們是有血有肉有自己思想的年輕人,我們的未來是在自己手裡的,而不是被家長和學校一步步安排好的,讓我們自己飛好嗎?

  山東省沂水縣,沂水一中高一:李瑞琛

您正在瀏覽: 一個學生的心聲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個學生的心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