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這是值得我們去尊重的人群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是值得我們去尊重的人群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有這麼一群人,他們無法看見蔚藍的天空,翠綠的小草;他們無法聆聽小鳥的歌唱,清脆的蟲鳴;他們無法在大地上奔跑,無法在樹林間嘻戲……這群人有着先天性的生理缺陷,他們註定要與正常人不同,但他們同樣值得我們去尊重。

  在春節晚會上,數十位女演員共同表演的《千手觀音》贏得了億萬觀眾的讚賞。她們身着華麗的衣裳,青春的臉上洋溢着喜悅的笑容,動作那麼的嫻熟統一。手指隨着音樂的節奏躍動,裙裳也隨之飄搖,人與音樂彷彿融為了一體,讓人嘆為觀止,讚不絕口。可誰又能想到,隨音樂舞動、笑魘如花的她們,竟然無法聽到世上的聲音,也無法發出聲音與人們交流。在她們的世界里,沒有舞台上的音樂,也沒有老師的話語,她們只能通過手語掌握每一個動作,成功演繹了對於正常人難度都很大的舞蹈。在舞蹈中,我們看不到她們對生活的厭惡抵觸、對命運的順從。我們看到的是她們對生活的渴望熱愛,對藝術的熱切追求,對命運的頑強抗爭!她們,難道不值得我們尊重嗎?

  貝多芬晚年失聰,但他並未放棄自己一直熱愛的音樂事業,他通過骨傳導感知聲音,創作了許多不朽的音樂作品。他與命運做着頑強的鬥爭,對未來充滿了希望。霍金、張海迪、海倫凱勒……他們創造了一個個奇迹,為人類事業的發展做出了巨大的貢獻,他們的確與常人不同,但他們更值得我們尊重!

  也有這樣一群人,他們麻木、潦倒、偷竊、搶劫……猶如行屍走肉一般,是社會的敗類,他們因為一點挫折對生活失去信心,好吃懶做,企圖不勞而獲。他們有着健全的身體,卻沒有健全的靈魂,再完美的身體也不過是一具空殼。這樣的人,不值得我們去尊重!

  有這麼一群人,雖然他們的身體有着嚴重缺陷,但她們有着一顆對生活充滿熱愛的強大內心!他們身殘志堅,發揮着自己的能量服務於社會!這是值得我們去尊重的人群,這是值得我們去熱愛的人群!

  高一:王馨儀

您正在瀏覽: 這是值得我們去尊重的人群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是值得我們去尊重的人群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