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真正的朋友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真正的朋友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今天無意翻到了初中畢業的留言,看着一句句充滿關懷和不舍的語言,我心頭不禁浮現起初中三年的點點滴滴,與朋友在一起的玩笑,在課上奮筆疾書汗如雨下,還在中考前一起奮發向上。

  我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現象,在初中與我玩得多和我較好的朋友在留言卡上與一些並不多玩的同學大不相同。

  譬如一些真正的朋友在你綁鞋帶時並不會停下,但會放慢腳步,一些不熟的朋友則停下等你,而且真正的朋友會和你抬杠,並不是一味的答應,他們打心底的關心你,一天不損你你就會覺得不習慣。

  在一張留言卡上一個非常好的朋友寫了三句話,都是在損我,但我看了只覺得異常親切,好像那位朋友就在我身邊,我們一起打打鬧鬧,一起流汗,一起在陽光下追逐自己的夢想。

  同樣的留言卡,一位不經常玩的朋友只用了生硬的離別文段,看上去如同應付一般,又像冰冷機器的產品,一樣充滿冰冷。

  這就是我的人際關係的朋友之分,同樣在今天,我的父親帶上我們去與他的朋友吃飯,我父親的朋友介紹了他的同學,在吃飯中他們不停的交談,而且氣氛比較熱烈,但我還是看出了些什麼。

  父親在與那位同學交談是相互恭維,相互吹捧對方,父親與朋友卻在揭對方的短,也不會頻繁地碰杯吹捧。好了,父母事子不言。

  這兩件事使我明白了,真正的朋友會和你抬杠,還會與你開玩笑,在處理事情上只要一個眼神,心中有一份默契,便可和好的配合。

  高一:殘月修羅

您正在瀏覽: 真正的朋友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真正的朋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