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青春、是看不清的幸福》十一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青春、是看不清的幸福》十一_1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小景

《青春、是看不清的幸福》十一 標籤:看不清作文 春、夏、秋、冬作文 看不到作文 看不見作文



  

  

     《青春、是看不清的幸福》 

  

  

  晨凌帶着暮雪離開了酒吧舞廳,剛出門暮雪就感到一種前所未有的呼吸暢快,好像剛才呼吸道出問題了現在手術做好了,自然也就舒暢了。 

  

  但還是有很多人願意得上呼吸道疾病,三三兩兩的往酒吧舞廳里鑽,暮雪看着反感的連瞥上一眼都覺得厭惡。走出酒吧,霓虹燈的亮光與黑夜的對比顯得格外的刺眼。就像是生長在都市裡的一株食人花,吃掉經過它身旁的人們。 

  

  “雪,真的對不起。我沒想到有人居然會對你”晨凌一直很懊悔恨不得現在把綠髮混混找來再踹上這麼十幾二十腳。 

  

  “算了,那種環境真的不適合我,我想我以後再也不會去了。”晨凌也只好附和着點點頭。兩人沉默了許久,不知道該說些什麼。最後還是晨凌先開了口, 

  

  “雪,玩了這麼久了。肚子都有些餓了,我們去吃東西吧,我請客算是我給你道歉。”晨凌始終還是覺得充滿了歉意,儘管暮雪已經原諒了她。 

  

  “嗯,”暮雪點點頭表示許可 

  走出黑暗的小巷,城市依然是一片繁華。絡繹不絕的人流穿梭於各個店面里。只是現在已經時間稍晚了,不少沒耐心的年輕經營者明智的選擇了早點去牌場去,去晚了就沒位子了。 

  

  奶茶店一般經營的很晚,主要是為了廣大的通宵孩子們和深夜裡的情侶服務的,顯然今天生意不怎麼好,門外的歡迎光臨在風中冷瑟着。營業員右手撐着下巴百無聊賴的玩qq遊戲。晚上最多的店面還是夜宵攤子了,晨凌帶暮雪來到了一所大排檔。 

  

  儘管品位不算高雅,但還是象徵性的在桌子上擺上了一個玻璃杯和塑料玫瑰。大排檔的地板永遠都像是抹上一層油的,好像這樣才能證明自己的身份一樣。不過這樣的地板也有個好處就是衛生檢查時打開全部的燈地面立馬鋥光瓦亮的,相信老闆也是考慮到這一點所以拖地才不那麼用力吧。 

  

  晨凌隨便選了一個位子坐了下來, 服務員也麻利的上了一盆火鍋底料和幾樣小菜。考慮到是兩位女生所以老闆還特意幫她們減輕點分量,以便不至於太浪費。晨凌隨便點了幾樣菜,接下來就是等待的時間了。 

  

  暮雪環繞一下四周的風景,年久失修的頂部,已經被煙熏裝打扮的連自己都不認識了,可能是餐館的緣故吧,就連燈泡都附着着一層淺淺的淡黃色,零星的還粘着一些蒼蠅或者蚊子的肢體,但是歲月的沖涮已經辨不清它們原本的模樣了。今天晚上不知道為什麼生意貌似不是很好,隔壁桌的吃的比較熱火,好像是幾個哥們聚餐吧,一個人喝全部人在旁邊鼓動,最後你一杯我一杯。 

  

  瓶子七倒八歪的散落在地板上,一個人忽然站起來,打了一個踉蹌差點摔倒,這倒不全是因為他喝的酩酊大醉而是地板油脂感太強了。服務員搬來的火鍋已經開了,表面的紅油亮的刺眼,加熱沸騰的熱氣把刺眼的紅油都衝到兩邊了。廚師似乎動作也比較快,十幾分鐘就全部搞定了。幾個熱氣騰騰的菜上來了,給死氣沉沉的桌面平添了幾分的生氣。 

  

  “雪,來一塊。”晨凌主動給暮雪夾菜 

  “沒關係的,我自己來啊,你這麼一來我反而不好意思了。”暮雪的確有些不好意思的說。 

  

  “沒關係的,我們兩個誰跟誰嘛。”晨凌這麼一說好像她跟暮雪有着幾十年的生死之交,其實掐指算來也不過四五天,再準確一點就是一百多個小時而已。 

  

  窗外不知什麼時候居然下起了雨,唰唰的雨聲與不鏽鋼金屬碰撞的聲音在夜晚中顯得格外的清脆,隔壁桌的幾個人都喝的差不多了,過了一會兒幾個人酒瘋發了,搭在一起搖搖晃晃的走出了大排檔攔下了一輛出租車離開了。大排檔里服務員還在收拾殘局,雨嘩嘩的下着。 

     “雪,你知道今天幫你的那個人是誰嗎?”晨凌從火鍋中夾來一片燙牛肉說。 

     “好像是前面兩天剛來的新同學,寒軒吧”暮雪如有所思的說。 

     晨凌輕輕的點點頭,本來想說什麼,可惜雨聲把晨凌的話埋沒在心裡了。街道上是不是傳來的卷閘門塌下的聲音,路燈寂寞的在雨中低頭默哀,順着路燈碩大的頸部雨水流入下水道裡面了。 

  

  大約吃的差不多了,晨凌和暮雪停下了碗筷,聽着最後雨的演奏。漸漸風雨交響曲結束了,滿地都是不願離去的觀眾,抱着虔誠的信仰預祝着黑夜裡上升到天國。

您正在瀏覽: 《青春、是看不清的幸福》十一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青春、是看不清的幸福》十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