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童真的幻想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真的幻想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給我們帶來了一個不一樣的童趣。它講述了魯迅當時每天上學從百草園到三味書屋的見聞,.百草園顧名思義就是種滿各種植物的園子,這裡繁花似錦,樹木婀娜多姿。每株植物的背後,都有一個美麗的童話故事。在這裡年少的魯迅可以抓蟲拔草,就連珍貴的藥材,也被其拔出進行研究考證,關於何首烏的聽聞,竟把魯迅吸引得差點把百草園給拆了。關於美女蛇的傳說更為百草園增添了不少神秘色彩,百草園給魯迅的童趣提供了產地,為他的童年提供了夢幻提供了樂趣。 

  曲折的走廊,精美的雕刻和美麗的假山碧波粼粼的湖水為魯迅提供了絕美的觀光美景。那時的美景可能已經為魯迅的創作埋下了伏筆。絕美的文句和詩情畫意的創作靈感,在這時恐怕早已深刻地印在了他的腦子裡。 

  談起古典的三味書屋,這可真是一個真正的書香之地,夫子的戒尺,極富古典化的古畫把這小小的私塾襯托得更加可愛,魯迅的遲到換來了夫子的戒尺,而課桌卻受到了慘痛的雕刻,還好,那時還沒有損害課桌椅需要賠償的規定,那個”早”也得以完整地保留下來,成為了歷史的輝煌見證,是否能在博物館里留有一席之地,還在討論當中。 

  不論是百草園還是三味書屋,都為魯迅童年提供了物證,魯迅的童真幻想得以重現。 

  一切感受都令人回味,作者以一個孩子的眼光看世界,讀起來讓人感到親切, 文章表現了作者熱愛自然,嚮往自由的熱情,希望能自由自在地玩耍,與大自然親密接觸,不希望被父母,家奴管着。回憶起我的那些童年瑣事,還時常記憶猶新。小時候,在田野里享受着春日的陽光,秋日的清風,還有那片總被我採得一朵不剩的油菜花,沉醉在大自然的懷抱之中,采了各式各樣的花,又生怕主人找來,花一會兒就枯萎了,但仍沉醉在無拘無束的自由空間之中。  

  如今,田野上了造起了樓房,而我在緊張的學習之中,因此感受不到大自然的親切,也少了許多自由,但卻仍舊嚮往着,無論現在能否實現。讀過文章後有了許多感動。雖然童年已漸漸遙遠,留下的只是些散亂的記憶,倒不如細讀一下《朝花夕拾》,體會一下那個不同年代的童年之夢,和魯迅一起熱愛自然,嚮往自由。 

  指導教師:張勇

您正在瀏覽: 童真的幻想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真的幻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