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生命的鎖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鎖鏈_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你走了,我感覺到了痛。就像戴望舒詩中所描寫的嫩柳枝折斷的感覺,卻沒有奇異的芬芳……

  ——題記

  “奶奶,奶奶……”我好想一直這麼叫着你,就這麼一直叫着。我後悔,真的後悔,後悔沒有花出一點玩的時間來陪陪你。“奶奶,”孫女兒好想你,真的好想你。

  記得你生前告訴過我一句話,“雯雯,你長大了,不可以再哭了,你不是小孩子了。”可是,當我聽到你逝世的消息時,我腦子裡‘轟’的一聲,什麼都沒想,就想馬上見到你。我尤其的記得那天下着毛毛雨,我奔跑着,雨點打在我的臉上,那感覺真的好冷,好冷。一路上我一直念着那句話,“我不是小孩子了,不可以哭了。”我強忍着。當我趕到醫院時,不知道原本以為自己可以堅強的我,淚水一下子模糊了我的雙眼。“奶奶,對不起,我保證以後不哭了,可是這次再讓我做一次小孩子吧!”我背靠着牆,順着滑下來,坐在地上,總感覺心裡空了些什麼一樣……

  你走了,就這樣走了,帶着我們對你的思念走了……

  “奶奶,”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每當吃飯的時候,放在你面前的永遠是剩菜或是鹹菜。奶奶,其實你這樣真的叫人好不心疼,我有時會有一種莫名的衝動,好想摔掉碗筷。當勸你時,你總微笑着說一句好淡定的話,也永遠是那句:“沒事兒!”我永遠記住你的“沒事兒”。

  “奶奶,”你還記得嗎?我放學回家時,你總催促着我趕快寫作業。愛貪玩的我這兒看那兒瞅,到最後還得乖乖的硬着頭皮坐下來寫作業,每當我遇到不會做的題的時候,你總是摸摸我的小腦袋說:“雯雯,別著急,慢慢想!”然後有開始織毛衣,我知道其實你一個字都不認識。

  “奶奶,”現在,我長大了。真的長大了。你還好嗎?你想我了沒有?不過我真的好想你,你看,我眼睛這麼漂亮,一想就知道沒哭過了。你一定要好好照顧自己。我相信你可以聽到,你一直和我在一起,對嗎?

  “奶奶,奶奶……”

  我又來到了你的房間,腦海里又浮現出你的身影,微笑……我慢慢的取出你的遺像,淚水又模糊了我的雙眼,它濺在你的花黃的照片上,也濺在陳年的往事上……

  四川省廣元市元壩中學高2013級高一:秦雯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鎖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鎖鏈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