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我看祖國發展變化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看祖國發展變化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時間如流水而逝。轉眼間,我們的祖國已度過建國以來60周年。

  自1949年建國到現在的60載中,我們的祖國的變化是非常大的。60年,短短的60年在無盡的歷史長河中可能並不算得上什麼,但就是這短短的60年裡,我們的祖國從一個剛剛平息戰亂的弱國,逐漸的變成了一個已經名揚世界的強國,不得不說這是一個奇迹。

  建國六十年來,我國解決了十三億人口的溫飽問題,用六十年時間把貧困人口從兩億減少到2000多萬,基本上實現了民生小康。據世界銀行公布的數字錶明,近25年來,全人類取得扶貧事業的成就中,67%應歸功於中國,這是我們國家對新世界做的多大貢獻啊。而這些,在幾十年前根本是人民的一種奢望,可望而不可及呀。

  在建國以來的60年中,我國最主要的發展階段則是從1978年以來的改革開放時期。想當年,鄧小平爺爺在1978年計劃發展東南沿海地區的經濟,全國改革開放,經濟特區的設立,中國經濟的飛速發展。這是多麼不平凡的30年,祖國在崛起,經濟在騰飛,人民的生活奔小康,作為東南沿海的一個小城鎮,家鄉也發生着翻天覆地的變化,一幢幢高樓大廈拔地而起、馬路上停滿了形形色色的汽車、各種生活設施的完善……家鄉發展30載,進步體現在方方面面,儘管我只度過了15個春夏秋冬,可是兒時的見聞與現今的了解,祖國在30年來發生的巨大變化卻仍也深有感觸、歷歷在目……

  改革開放的30年裡,祖國正在蓬勃發展,時間如車輪在飛馳。轉眼間,我們的生活越過越好,科技不斷在創新,城鄉居民收入持續增加,祖國迎來了繁榮昌盛的新時代。據不完全統計,自1998年到2007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由343.4元增長到13786元,農民人均純收入由133.6元增加到4140元,2008年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14.5%,實際增長8.4%。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增長15%,實際增長8%。消費支出穩步增長,家庭財產包括金融資產迅速增長,中國人民的生活發生了根本改變,再也不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傳統生活方式。改革開放的這30年我們偉大祖國經歷了滄桑巨變。在我們的身邊,也都有一些事物隨着改革開放的腳步而變化,從人民的生活環境、生活條件、教育環境、教育條件等方面來說,可是很引人注目的呀!

  還記得在那戰火紛飛的歲月里。當侵略者的鐵碲踐踏我們美麗山河的時候,每一個有良知的中國人臉上流着淚,心中淌着血。為了心中神聖不可侵犯的祖國,他們在黑暗中摸索,在屈辱中抗爭. 聞一多拍案而起,橫眉冷對暗殺者的手槍;吉鴻昌高掛寫有“我是中國人”標語的木牌,走在一片藍眼睛、黃頭髮的洋人之中;張學良,楊虎城將軍為了挽救民族危亡,毅然發動了西安事變…… 英雄長已矣!古往今來,一曲曲悲歌,一個個驚天動地泣鬼神的故事,都講述一個簡單而樸素的信念。那時的中國,民生凋敝,人民百姓都處於水深火熱之中,真是“叫天不應,叫地不靈”呀!

  仇恨會使人抗爭,信念會使人奮進。終於,經過了數十年的艱苦抗爭,我們熄滅了戰火,在殘垣斷壁的大地上我們建立了中國。曾經的民不聊生,曾經的滿野戰亂,曾經的東亞病夫,都已成了過去。如今這片熱土早已是天翻地覆、龍騰虎躍!正是這千千萬萬的赤子,才撐起了我們民族的脊樑,祖國的希望;正是他們,才使得中國人民共和國的國歌響徹神州,那麼氣勢磅礴,那麼雄壯嘹亮。

  1949年10月1日,這是個讓中華民族牢記的日子,也是讓世界歷史記憶的日子——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飽經戰爭滄桑與落後苦難的中國人民終於重新站起來了!中國像一隻從沉睡中蘇醒的巨龍,以一個大國的身份重新屹立於世界東方!

  60年,光輝歲月彈指揮間,60年,中華大地滄桑巨變。 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看青藏高原脈動的祖國;看黃土高坡起伏的祖國;看千帆競發,百舸爭流的祖國;看群峰騰躍,平原奔馳的祖國。沿着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的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歷代的先輩們,為我們鋪好了平坦的大道。而我們,能只顧享受着前人的成果而不思進取嗎?不,絕不。先輩們辛勤的付出,絕不是為了讓我們在他們的成就上停滯。少年強則國強,歷史賦予了我們建設祖國的使命,我們就該努力的去做,哪怕僅僅是微不足道的一點點。試想一下,如果每一個中華兒女都做出了一點貢獻,那麼它們凝結起來將會是怎樣巨大的力量!我們的祖國還在前進,中華古國仍在騰飛,前人的願望,後人的期望,祖國的未來……這一切的一切就凝聚在我們這一代的身上。我們能置之不顧嗎?當然不能。那就讓我們行動起來,點燃心中那團火焰,為實現我們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而努力!

  炫陽中學高一:596420028

您正在瀏覽: 我看祖國發展變化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看祖國發展變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