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理想改變了我的生活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理想改變了我的生活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總有一天,我有屬於我的天。 

  ——題記 

  理想是一杯濃香的茶水,品茗者知其苦澀。理想是一杯苦澀的咖啡,會意人知其濃香。 

  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理想,人們為它奮鬥不止,努力不懈。懶惰的人心知勞苦,便不願付出。於是,有的人一生輝煌似夢,有的人一生低下平庸。而我,曾為夢想立誓。我會追尋你,踏破鐵鞋永不停息。 

  我尋你千百度,日出到遲暮。你可知那年小小的我立誓之後便日夜努力。我踏上一條條你走過的道路。但小小的手拿不走抓不起任何。我盲目的看着你的美麗和耀眼的光芒,咬緊牙一次次追求,一次次失敗。那年小小的我還不明白自己為何不可,只是聽到母親對我說,孩子,你必須腳踏實地。於是我記住了,儘管不理解,卻仍然昂起小小的臉龐說,我很堅定。 

  我尋你千百度,又一歲榮枯。你可知年幼的我慢慢懂事,我明白了我走錯的道路,明白了母親口中的腳踏實地。我沒有放棄,而是從最初開始從新來過。我明白了小小的我沒有吃苦才無法抓住。似乎懂事了的孩子放慢了腳步去用心體會。一個個日日夜夜變成了年年歲歲,理想的意義更加深刻。它變成了一絲絲快樂和苦楚,它帶着或美麗或沉痛的教訓進入我心。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后又有何不可? 

  而你從不在燈火闌珊處。似乎是你的耀眼一縷縷褪色,越來越堅定的我,隨着時間的推移才明白,你的意義並不在美麗和耀眼,而在於脫俗的氣質和清秀。原來的同行者為了你不擇手段的時候我知道,他們所追求的只是膚淺。而我願為你的脫俗而窮其一生,只為心態。理解了。我的追求才是真正的追求。我放棄了許多,同行者,和雜亂不堪的包袱。我繼續道路時才發現真的輕鬆了許多。我多想感謝你,理想,你改變的,不僅僅是我的思想,還有我的一生。 

  我願為你再次立誓,永不追尋膚淺。我走自己的那條正確的道路。哪怕陰暗,哪怕跌跌撞撞。總有一天,我會看見明亮的天。那是只屬於我的一片天。

您正在瀏覽: 理想改變了我的生活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理想改變了我的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