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身後有條路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身後有條路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身後有條路 標籤:身後作文 那條路作文

  上帝為你關上一扇窗時,再另一處一定會為你再開起一扇窗。當體膚粗糙,稜角分明,血氣方剛的山石經年累月被水蝕砂磨成為體膚平滑,肌理瑩潤的卵石時,上帝掠奪了他展現大自然粗狂的機會,卻讓他得到走進人間,裝點人類生活的一生。我們每個人的身後都有一條路,或大或小或寬或窄,都需要我們去尋找,去發現。

  有這樣的一則故事:“兩個人,一個夢想成為畫家,一個夢想成為音樂家,他們為此奮鬥努力,可是,天不盡人意,他們造來橫禍,畫家失去了雙眼,音樂家失去了雙耳。他們萬念成灰,心如死海。一位老僧聽說了這件事,便爬山涉水找到他們,說:’縱然你瞎了,無法畫畫,但你有一雙耳朵,可以聽見美妙的音樂,成為歌唱家。縱然你聾了,但你有一雙眼睛,可以看到世界上美麗的風景,將他們畫下來,成為一名畫家。’”他們找到了身後的那一條路,並獲得了成就。

  在現實生活中,我們何嘗不是如此。中國着名跑步運動員,在一場意外車禍中,失去了雙腿,但他卻沒有喪失希望,成為了一名優秀的鋼琴家。“星光大道”上出名的陽光,雖然失去了欣賞世界的雙眼,但他卻擁有着與天具來的歌喉。

  然而,也不防有人執着與過去,縱然身後的路如此明顯,他也不肯伸腿邁過,最終關上了所有窗口,走向了自我毀滅。項羽自是如此,儘管他被沛公擊退至烏江,但他道路明顯,只要逃走,便有重返的希望。上帝沒有拋棄他,是他拋棄了他自己!他說,他無臉再見江東父老,對不起自己心愛之人。他是如此執着與過去,不肯回頭。

  舉鼎之武藝高超之人,巨劍於自我毀滅之下。

  山石歸於平滑走上了另一條道路,卵石亦是如此。我們又何必糾結於失敗之中,不妨走上另一條道路,我們會獲得更大的成就。縱有不平之氣,切不可意氣用事,走上另一條道路,堅信:“留的青山在,不怕沒柴燒。”不可重蹈覆轍於項羽之路!

  高一:阿驢妹

您正在瀏覽: 身後有條路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身後有條路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