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冬天的一縷暖陽——溫哥華冬奧會有感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的一縷暖陽——溫哥華冬奧會有感_1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pp958

冬天的一縷暖陽——溫哥華冬奧會有感 標籤:溫哥華街頭作文 冬奧會作文 運動會有感作文 奧運會有感作文

2010年第21屆冬奧會在溫哥華舉行。圖為冬奧會會徽。  

  冬奧會吉祥物——三個主角齊亮相 

  獎牌——每一枚都獨一無二 

  綠色環保的美麗奧運村。 

  來源【新華社】:奧運村打造綠色環保社區 2月9日,在加拿大溫哥華,冬奧會奧運村的屋頂覆蓋著太陽能集熱裝置。冬奧會奧運村在設計和建設中努力體現綠色環保可持續發展的理念,打造一個低能耗的綠色社區。 

  來源【央視網消息(新聞聯播)】:加拿大溫哥華市長羅伯遜16日宣布,溫哥華奧運村已經被認證為“世界上最綠色、最高效能、和最可持續發展”的社區,同時也是奧運史上最環保的奧運村。 

  小編有感:地球環境的惡化引起了人們的廣泛關注,於是,環境保護日漸得到了各國的重視。但是,由於環境保護在一定程度上可能與經濟發展、社會問題有着比較難協調的衝突,因此,近年來,對於環境保護概念的理解也日趨新穎和合理。而這次的溫哥華奧運會,不僅向全世界展示了環保的重要性,同時也為世界樹立了榜樣。加拿大一直是發達國家中的環保標兵,早在1987年9月16日,46個國家在加拿大蒙特利爾簽署了《關於消耗臭氧層物質的蒙特利爾議定書》,開始採取保護臭氧層的具體行動。聯合國設立這一紀念日旨在喚起人們保護臭氧層的意識,並採取協調一致的行動以保護地球環境和人類的健康。溫哥華的奧運村,使我們認識到了,原來綠色環保的,也可以是最美麗的。 

  氣勢磅礴的盛大開幕式 

  來源【新浪體育】:北京時間2月13日消息,2010年(第二十一屆)溫哥華冬奧會在哥倫比亞體育館隆重開幕。奧運冠軍韓曉鵬高擎五星紅旗引領中國代表團入場,最後時刻五名加拿大著名運動員共同將奧運聖火點燃,其獨特構思給全世界一個驚喜。在開幕式上,現場高潮不斷、精彩連連,給全世界觀眾留下了難忘的記憶。值得關注的是,這是奧運會開幕式第一次在室內進行,卑斯體育館能容納5萬名觀眾。本屆冬奧會的口號為“以熾熱的心,做輝煌的探險”。 

  小編有感:撇去北京奧運會不說,在加拿大這種人煙較少的國家,竟然可以舉辦如此盛大的開幕式,的確讓我開了眼界。會場以藍白為基調,燈光為輔助,並以五環、加拿大標誌楓葉為題材,將演出表演的如夢如幻,異常美麗奪目。同時,由於人力資源,資金方面溫哥華冬奧會都無法與北京奧運會匹敵,於是溫哥華冬奧團隊另闢蹊徑,選擇了把開幕式放在室內進行,的確讓人眼前一亮。 

  冰上伉儷的完美花樣滑 

  來源【vancouver2010.com(Vancouver (AFP)】:Shen Xue and Zhao Hongbo gave China their first ever Olympic figure skating title when they won gold in the pairs event in Vancouver on Monday. The husband-and-wife team lead a Chinese 1-2 ahead of teammates Pang Qing and Tong Jian with Germany”s reigning two-time world champions Aliona Savchenko and Robin Szolkowy taking bronze after the free skating final. 

  來源【解放網-解放日報】:北京時間16日中午,第21屆冬奧會花樣滑冰雙人滑項目比賽在溫哥華太平洋體育館落幕,32歲的申雪和37歲的趙宏博在搭檔18年後上演完美告別演出,以總分216.57分奪得金牌,把自己四次出征冬奧會的職業生涯推向巔峰。這是中國花樣滑冰在冬奧會上等待了30年後獲得的首枚金牌,也是自1960年冬奧會以來第一對獲得這個項目金牌的非俄羅斯(前蘇聯)選手。 

  小編有感:一直以來冰上項目里,我最喜歡的都是花樣滑冰雙人滑,優美的體態,激情地旋轉,從容地落地,不知道吸引了我多少次,感動了我多少次。我記得我在很小的時候,記憶里就有申雪趙宏博的影子了。申雪趙宏博的故事是讓人感動的,更是激勵我們,值得我們學習的。他們搭檔了18年,這18年有多少心酸,也有多少美的回憶。本來早已結婚的他們,卻仍放不下自己的理想,自己的抱負,復出參加了冬奧會。他們早已不再年輕,但那顆追求夢想的心卻不老。在比賽中,我的心也被他們的每一個動作牽絆,相信所有的觀看者都有這樣的感受。這對冰上的王子與公主,與冰有深深的羈絆,在溫哥華的冰面上,兌現了那與冰的諾言。 

  武漢外校  高一(7)班 

  記者: 楊珊

您正在瀏覽: 冬天的一縷暖陽——溫哥華冬奧會有感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的一縷暖陽——溫哥華冬奧會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