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學會留心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學會留心_8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小時候,老師告訴我們,處處留心皆學問,讓我們留心身邊的每一件事,然後寫下自己的感受。那時候不懂這句話的含義,只是把它當做一種寫作的要求。隨着年齡的增長,越來越體會到這句話的重要意義。生活中學會留心,你會發現很多意想不到的東西。

  在家中,我們要學會留心。初三學生的壓力大,家長們也心急,於是為自己的孩子買了一本又一本資料,所以我們就開始抱怨、反感,在抱怨中擠走娛樂的時間,在反感中壓縮睡眠的時間。通常在深夜,家長們會叫我們去睡覺,煩躁的我們總是不耐煩地趕走他們,還在心裡暗罵:真虛偽!買這麼多資料,還好意思叫我們睡覺!這時,只要我們留心一下父母通紅的眼珠和疲倦的聲音,就會感受到父母也是矛盾的:他們既想要我們多做題,又想我們有個好休息。他們比我們更辛苦!學會留心,就會體會到家長們的良苦用心。

  在學校,我們要學會留心。學習的內容越來越複雜,上課聽得稀里糊塗,作業錯了一大片。課堂上,老師的批評更加頻繁,更加嚴厲。每逢這時候,肚子里裝的滿是委屈。其實,你留心觀察一下老師那恨鐵不成鋼的眼神,你就會發現,老師也是不容易的。為了我們取得一個好成績,他們犧牲了寶貴的休息時間,為了我們刻印資料,不知疲倦地講解。每當我們取得些許進步時,他們的臉上就會露出欣慰的笑容。學會留心,才會發現老師的無私精神!

  在社會,我們更需要留心。學會留心,你會注意到公共汽車上讓座的人越來越多,自己身邊站着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時,你就再也不會無動於衷;學會留心,你會發現趴在橋頭向路人乞討的老人眼神中充滿期待,充滿了無奈,甚至是絕望,你就再也不會嗤之以鼻;學會留心,你會發現我國還有很多貧困地區的兒童衣食不足,上學更成為一種困難,你就再也不會抱怨自己的家庭出身不好,自己的父母不是高官、大款……

  請學會留心吧!在家中、在學校、在社會,我們都要學會留心。學會留心,我們才能體會到家長、老師的良苦用心;學會留心,我們才能發現生活的甜蜜、幸福;學會留心,我們才能意識到現在的社會還需要我們的奮鬥和努力才能建設得更加美好!

  高一:高子新

您正在瀏覽: 學會留心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學會留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