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秋思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秋思_19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我一直很喜歡秋天。 

  秋天是四季的綜合。他沒有春天的生機,卻攜着春的陣陣清爽;他沒有夏天的旺盛,卻帶着夏的縷縷熱情;他沒有冬天的嚴酷,卻透着冬的微微寒意。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我們南方的秋天,下雨的日子是不多的。所以我特別珍惜秋天有雨的日子。記得孩提時的秋天,每到下雨的時候,我總是喜歡一個人坐在石階上,靜靜地看着雨落的樣子,聽雨落的聲音。雨是不大的,很溫柔。像牛毛,像細絲,不似春雨,勝似春雨。雨淅淅瀝瀝地下着,細雨珠不時地打落在枯黃的落葉上面,聲音並不狂躁,嘈雜。而且很整齊,很細緻。似乎是有旋律的,好如一首優美的,和諧的曲子,教人沉醉着,迷戀着。雨一停,我幾急匆匆地跑到水中嬉戲,好像怕它從生命中失去似的。我常常玩的很開心,雖然常常是一個人。秋水讓人感覺是溫柔的,和諧的。我在水中跳着、蹦着,步調輕柔、和諧。我覺得自己就是這大自然中最有天賦的舞者。我時常調皮地看者,注視着倒映在水中自己的影子。許久、許久。似乎能從這水中把自己的生命看透。我在舞蹈着,自己的影子也在舞蹈着。人、影子和水相融在一起,充滿着和諧。而我的心情似乎比任何時候都好,平和而愉悅。其實能和自己的影子共舞的人,是很幸福的,特別是在這物慾高漲的時代。而我就是那個幸福的人。我想,和自己影子共舞的人,都有一份仁靜的人生吧。 

  每到下雨的時候,便時常能聽見大人們總在嘴邊念叨着“真是一層秋雨一層涼啊!”確實,秋雨下后,天氣就會越來越涼。我也常常會感到微微的涼意,但我仍然喜歡秋天,喜歡有雨的秋天。他像是一位溫柔恬靜的冷美人,教人迷戀着。 

  初秋的風比任何時候都來的涼爽。書上說“秋高氣爽”,本是形容深秋的。但我覺得用這樣的詞來形容初秋的風,更是恰到好處的。而有風之處,必定有落葉。一片片金黃的落葉,乘着風,如彩蝶一般漫天飛舞着,最終落在平坦的地上,鋪成一條條金黃的葉毯。我時常光着腳丫,踩在葉子上面沙沙作響。似乎是在用我們的腳,譜出一首天籟般的小夜曲,讓人好不愜意。有人說“生當如夏花之絢爛,死當如秋葉之靜美”。其實,秋葉也是有生命的,在那枯黃的外表的裡面,依然孕育着怒放的生命,只是和自然萬物的生命的形式不同。我更願意這樣理解。儘管有時候,望着滿樹的光禿,,難免會想起古人那些感嘆生命,感嘆時光的美言佳句。然而,我依然明白:花開花落無常,四季輪迴不斷。物境變遷,生死離別,都是正常的自然現象。就如人生,人生本來就沒有十全十美。有時候,刻骨銘心的遺憾也是一種美。 

  秋天的天空是出奇的美的,儘管是一種象徵外在的美。然而,我更願意把這種美,理解為是從骨子裡透出來的。你看,天邊那朵彩霞,紅的那樣的迷人,好像是上帝玩弄的牡丹或海棠。我想那大概是夕陽的傑作吧。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然而,這樣的黃昏似乎更接近於永恆,更接近精神的天空。我是如此地迷戀上這樣的風景,愛上這樣的秋天,連同他的一切。 

  秋天裡最美的景緻,莫過於那一片片金黃的稻子和農民的秋收的場面了。那才是最為珍貴的、本質的美。一份耕耘,一份收穫。農民們看到自己的努力有了回報,他們乾的特來勁。你看,每個人都唱着勞動號子,那是人世間最美妙的音樂。而那場面,是人世間最出色的一幅巨畫。 

  秋天是果子成熟的最佳季節。你看那一園園的果子,有柑橘,有番石榴,有楊桃……有紅的,有白的,有綠的,有青色的,應有盡有。那一園園成熟的果子,惹得人們個個垂涎三尺。倘若你也在那一園園果子的面前,你也一定會對他們蠢蠢欲動的,因為他們是那麼地誘人。我知道,其實你也是喜歡秋天的。只是,那些自以為“文筆高超”的所謂的文人們,把秋天寫的太沉頓了,太蕭瑟了。他們是秋天的流浪者,他們不懂秋天,他們是秋天裡最悲哀的人。只有懂得秋天的人,才能感受的秋天的美麗,才能成為秋天的朋友,才能在秋天裡得到快樂。秋天是最充實的,最飽滿的,秋天擁有的很多很多,包括希望。 

  我最開心的,便是在孩提時的秋天,和小夥伴一起帶着自製的彈弓,跑到田間里打麻雀。那是在田中的稻子剛收割完以後,那時的麻雀特別的多。看到那麼多的麻雀,我們便蓄勢待發,把麻雀打的個措手不及。有時候,雖然沒有打到麻雀,卻時常打到田雞,什麼的。雖然我們的技術不及魯迅先生筆下的閏土,但那種快樂卻一點也不輸於他們。打完后,一場盛大的燒烤便如火如荼地展開了。大家就等着一飽口福了。其實,最重要的不是吃,而是那份快樂,一種收穫后的快樂。就像農夫們的收穫,那樣興奮。在秋天,有的玩的東西是很多很多的…… 

  所以,秋天雖蕭瑟但不無希望,雖寂寞但不孤獨。秋天到處充滿着生機和活力,到處充滿着熱情和希望,用一種屬於他自己的方式。 

  我喜歡這樣的秋天,來年秋天到來的時候,我依然會高吟:“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勝春朝”。 

  生當如秋葉之靜美。 

  這,就是我的秋天。

您正在瀏覽: 秋思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秋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