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放開自己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開自己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透過窗戶,女兒看到漫無邊際的黑暗,今夜沒有月光,今夜只有充滿遺憾的回憶。那時,爸爸只是一個農村青年,獨自一人來到繁華的大都市求學,他沒有在這個讓人着迷的地方迷失自己,反而是自卑讓他無法放開自己。其實沒有什麼可以讓他自卑的,他的成績樣樣第一,人緣又好,偏偏是他的家庭背景把他推向黑暗的角落。爸爸的舅舅是一個傻子,在他很小的時候,小夥伴們總沖他喊“傻子,傻子……”他從不反駁,因為他們說的是真的,他無從反抗,所以,他開始遠離人群,悶頭苦學。不知是命運還是什麼,十五年後的爸爸竟成為那個貧窮小村唯一的一個大學生。當他背上旅行包離開時,兒時的朋友沒有認可他,沒有誇獎他,反而是一句冷嘲熱諷的“傻子是不會有什麼成就的”。本來沉浸在高考喜悅中的心再一次被扔回原地,摔的粉碎。所以當他來到大城市后,更加小心地隱藏自己的過去,每天穿梭在教室、食堂和圖書館之間,從不過多的和別人交談,因為那樣很難隱藏自己的傷感。同學見他這樣,便為他起了一個雅號“世外書生”,當別人這樣稱呼他的時候,他總是欣然接受。“世俗之外,多好的地方,可我呢,我卻是恰恰被世俗所擾,別人根本不懂,只有自己知道,自己不是可以輕易放下的世外人,只是一個普普通通的自卑者。”所以在畢業后,優越的物質條件沒有留住他,朋友的苦苦相勸沒有打動他,他還是回到了家鄉,成為了一名小學教師。那時的他別無選擇,苦澀的往事纏繞在他的心頭,不自信的性格更是與他寸步不離,再也不能讓其他人知道這件事,就讓自己給他們留下一個瀟洒的背影。然而,爸爸與瀟洒無緣,因為有太多捨不得,試想一下,他又怎會心甘情願離開,如果不是那件難以說出的家事,他又怎會告別這座城市!

  回到家鄉之後,爸爸便與媽媽成了婚,過着平平淡淡的日子。往事並不是過眼雲煙,時至今日,爸爸仍舊忘不掉。偶爾,媽媽提起,他的目光總是朝着遠方張望,我知道爸爸又在傷感,失去的東西無法再重新擁有,而造成這樣一個結局的卻是自己該死的自卑感,又怎能不悔、不恨!可是,悔恨無情,愁斷腸,無路轉,漂泊的過去就讓它繼續流浪吧,不要給它一個家,讓它時刻提醒着自己,鞭策自己吧!

  歲月無情,爸爸滿頭烏黑的秀髮已沾染上歲月的痕迹,他的女兒也長成了亭亭玉立的少女,並考入了一所著名中學——恰恰就是惹他傷心的地方。每逢女兒回家總是和他講自己在學校的故事,想要為爸爸彌補些什麼,但是,失去就是失去,再也無從彌補。女兒只能在心中吶喊:“我的爸爸,不要再走以前的路,去爭取一回吧,你會是最瀟洒的英雄。”爸爸也只能默默祈禱:“不要讓任何人擁有我以前的不自信,不要讓我的女兒繼承爸爸的傷痛。女兒,勇敢去拼搏吧!爸爸祝福你。”

您正在瀏覽: 放開自己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開自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