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適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適應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很多年前在嚴復的《天演論》中就曾經提到過“物競天擇,適者生存”。可見,適應是我們生存下去的唯一途徑。可是我並不認為,一味的遷就就是適應。如果是這樣,我想我沒辦法生存下去。

  現在很多學生考學,因為成績和錄取分數線有差距,家長們就拿着錢去找人。這漸漸的已經成為一種規則。學生的成績,本來就是對學習好壞的檢測。考了多少分,就是那個程度,就應該上那個程度的學校。而現在這種“用錢買理想校”的做法越來越普遍,別人這樣,我就也得這樣嗎?如果這就是適應,那我想我大概適應不了這樣的社會。

  現在有多少乞討的人,在街邊跪坐着,磕頭作揖。很多人很冷漠的從邊上過,連看都不看一眼,有時更故意繞開。是,我承認,現在社會上確實存在着,把乞討當成一種職業的人。可是這裡應該也不乏有是真的遇到困難需要幫助的人。如果,所有人都冷漠的對待,那他們面臨的只有死亡。這個社會變得越來越冷漠,如果,要我也變得冷漠,那我想我無法適應這樣的社會。

  現在多少老人倒地,沒有人敢扶。很多人都會說,“萬一他額上我怎麼辦?我扶她不就是給自己找事嗎?”我承認社會上存在這樣的現象。可是,一個老人摔倒了會額你,就代表所有的老人都這樣嗎?你有沒有想過,你的父母,你的爺爺奶奶,甚至是你老了之後,突然病倒在路上,很多人從你身邊經過,但卻沒人敢幫你,那時候,你一定會想,“這些人怎麼這樣”。可是你為什麼不想一想,你年輕的時候曾經跟那些人一樣。如果是這樣,我想我根本沒法適應這樣的社會。

  適應,在我看來並不是一味的遷就。我們應該知道什麼是基本的道德,什麼是社會的準則。適者生存,斷然沒錯,可是我們應該去適應好的,消滅不好的。這樣,大家就能夠更好的生存下去。

  高一:劉征

您正在瀏覽: 適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適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