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公交車上奇遇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公交車上奇遇_5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這幾天不知怎麼的總是那麼倒霉,不過這也不覺得怎麼。可是,今天又發生了一件特別的事情,讓我目瞪口呆。

  這是一個極其普通的早晨,太陽陰沉沉的,世界慘淡灰暗,清晨的郴州彷彿是世界末日般的寂靜,寂靜得令人意志消沉。我急切地盼望看到自己的成績,所以匆匆忙忙地趕去2中。32路車如約而至,靜靜地停在路口,彷彿像一個無底的黑洞以強大的引力吞噬着我。我象平常一樣疾步跑上車,條件反射地坐在一個靠窗靠門的位置。車子緩緩地行進着,和睡醒的樹賴一樣懶洋洋的。很快,城市蘇醒了,人流開始涌動。車停了,一群人簇擁着向門內湧入。一個老人蹣跚着牽着孫子上了車,腳底一滑撲哧摔了一跤。車內的人一臉茫然,無動於衷。我心一軟,連忙站起身來,給老人讓座。老人也一臉木然,徑直向座位走去,一把抱起小孫子。整個過程就象表演一場啞劇,一切都是那麼無聲無息,冰冷刺骨。老人似乎沒有一絲感謝之情,目光冷漠麻木。我也對他厭惡起來,開始悔恨自己“愚蠢”的行為。漸漸地,理智戰勝了衝動。我明白這不僅僅是一種人與人之間感情的冷漠疏遠,更是社會的一種悲劇,文明的悲劇。我只能無力的控訴。

  又一股人流流竄上來,我的思緒也隨之衝散。一切彷彿又是那麼無聲無息,人們的表情依舊如此木然冷漠。上演着一場沒有結局的啞劇,而我只是這場啞劇的一個小小的丑角,扮演着一個無力的小人物。

您正在瀏覽: 公交車上奇遇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公交車上奇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