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幸福的味道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幸福的味道_10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過:“幸福就是貓吃魚,狗吃肉,奧特曼能打小怪獸。”薇總想着如果真的是這樣簡單就好了,但現實卻是我們必須無一例外生澀地描畫出青春的剪影,不論這中間的過程是喜或悲。 

  或許是因為正處在敏感的發育階段,或許是因為父母過早地離異,又或許是因為左腿長出右腿一寸礙眼的差異。讓青春期里的薇自卑的像一隻驚弓之鳥,敏感而又多疑地不願輕易觸碰外界。 

  廚房裡正在忙碌的母親微微駝起的後背和幾縷若隱若現的白髮刺痛着自己的眼睛。薇暗想,自己不是不願意努力的。誰也不會甘願將這樣美麗的韶華印成一枚無效的印章寄給未來,只是封閉了太久的內心不敢輕易深處脆弱的羽翼。 

  其實半個月後那一場全國性質的作文比賽也是自己所嚮往的,薇也希望可以成為滿是信心的說出"如果是我的話就可以",成為一個可以被認可的人。但她太害怕失敗,甚至不敢輕易幻想成功。當初母親被着她寄出了自己平時的作品,沒想到竟然能夠闖進決賽,決賽是要到現場進行的,薇不願意讓自己一瘸一破的走姿成為他人的笑談,但卻也真的不願意輕易放棄這個機會。舀着母親專門為自己準備的蝦皮雞蛋羹,薇輕輕的對母親說了一句:"媽,要麼我去吧。"光亮從母親的眼中一閃而過,但最終母親卻也只是微笑着說好。 

  決賽里所給出的命題叫做《幸福的味道》,薇小小的茫然了一下,“幸福”,對自己來說似乎既熟悉又陌生。六歲的時候她失去了父親,或許在外人看來她是不幸的,可與此同時母親卻給予了她雙倍或者更多的關心與愛護,或許她又是幸福的。想起母親過早微駝的背和刺眼的白髮。薇突然覺得,也許就像剪刀手愛德華精心修剪過的植物散發出來的陽光氣息;就像彼得·潘永遠不想長大孩子氣的甜甜的夢想;又或者再簡單一點,就像母親為自己準備的蝦皮雞蛋羹的鮮香。這些小小的事情,或許都可以讓人體會到幸福的味道。 

  在這場緊張的比賽里,如果有人細心的去觀察,就會發現這個叫薇的女孩臉上始終帶着恬淡的笑容。沒有人去記起她雙腿的殘缺,所有人都被薇那份安然的信心所感染。 

  走出賽場的時候,薇帶着笑容望向天空,她不知道自己的文章能否打動評委。但這一場比賽卻讓她明白了:酸甜苦辣或許不是青春的追求,但卻是青春的全部。幸福就在自己的身邊,或許它不曾驚天動地,或許它曾被陰霾所掩蓋,但只要懷着信心,熱情的去對待身邊的每一個人,誰都可以體會到幸福的味道。 

  陽光透過樹葉的縫隙在薇的身上投下金色跳躍的影子,薇再次給自己一個笑容,滿臉燦爛的向馬路對面早已等候多時的母親走去……

您正在瀏覽: 幸福的味道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幸福的味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