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如果愛我,請放手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如果愛我,請放手_14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時間迴環,捲起新生的狂瀾。春夏秋冬,相交輝映,鑄造四季,便是生命的真諦。 

  當春雪融四季,蒲公英升起白色的冠毛,讓它們沐浴春日的陽光。這些白色的冠毛爭相在光斑下,貪婪地吮吸着新生的快樂。當天邊泛起徐徐微風的時候,它們就要起航,尋找屬於自己的土地,落地生根。 

  在這時,它們腳下飽經滄桑的柱頭髮愁了,它即將目送自己的孩子們遠航。想當年,自己也是這樣離開才到這裡的。這一路上,要經歷多少風霜雪雨,品嘗多少辛酸苦辣?而它,永遠也不會知道,孩子順着風的方向去了哪裡,是否安全地到達自己的土地。它的心裡,充滿了擔憂與疑慮。 

  第一陣微風習習吹來,柱頭緊緊抓住孩子們的腳,害怕它們隨風而去。 

  第二陣清風緩緩襲來,柱頭死死攥住孩子們的腳,防止它們被風裹挾。 

  就這樣,白色的冠毛們在母親的懷抱下茁壯成長,濃密了毛髮,強壯了體魄,柔弱的細毛轉眼變得壯實。而母親,挺直的脊樑開始彎曲,高大的身體變得弱小。它們漸漸體會到了母親的艱辛,開始簇擁在一起,為母親遮陽避雨。它們努力伸長脖子,接受更多的陽光,讓母親經久不衰。 

  直到天邊泛起徐徐微風,它們對母親說:“媽媽,我們長大了,成熟了,該去探索屬於我們自己的天地,開闢屬於我們自己的道路了。”柱頭心懷顧忌,一臉愁慮地望着它們說:“孩子啊,你可知道這一路上艱難險阻,無盡坎坷啊!我怎麼忍心看着你們隨風而去呢?” 

  白色的冠毛們爭先恐後地拿出自己的看家本領。 

  “媽媽,你看,我有像雨傘一樣碩大的頭髮,能為我遮風擋雨!” 

  “你瞧,我有茁壯的軀體,能帶我飛向遠方!” 

  “我有寬大的腳掌,能為我紮實根基!” 

  …… 

  即便是這樣,作為母親的柱頭也不肯孩子們離開自己,它害怕他們走向沒有方向的前方。它的孩子們對它說:“媽媽,我們已經長大了,不再害怕狂風驟雨,就算跌倒,滿是塵土,我們也會堅強地站起來,拍拍泥土,勇往直前。請相信我們會找到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柱頭聽后,思慮片刻,欣慰地看着它們說:“我相信你們!”說完,它鬆開了緊握的手掌。白色的冠毛們乘着風,一齊湧向長空。 

  “媽媽,再見了!明年的今天,你會看到更多的我們!” 

  眼下,柱頭托着彎曲的脊樑,高興的向遠航地孩子們揮手。 

  又是一季春夏秋冬,到了第二年,柱頭渴望的眼光投向天邊,一陣徐徐的微風迎面而來,天邊果真出現了一道道波濤似的白色冠毛,朝它奔來。 

  作為高中生的我們,在母親的懷抱下日益強壯,何嘗不是那些白色的冠毛?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無論我們年齡幾何,在母親的眼中,仍舊是個孩子;無論我們身在何處,在母親的心中,總是期盼歸來。甚至深愛着我們的母親們,遲遲不肯放開我們的手。而我們與母親彼此之間濃濃的愛意,就像蒲公英一樣,無法停留。我們總是以自己的方式傳達着愛意,不論是寫在臉頰還是心中,都報答着我們一直接受着的愛,我們總是愛着彼此,愛在延續。 

  親愛的母親們,只有離開過你們溫暖的懷抱,才知道什麼是磨鍊;只有經歷過磨鍊,才能鑄就出輝煌的人生;只有鑄就出輝煌的人生,才能將我們默默的愛意展現得淋漓盡致。這才是我們生命的真諦!我們臉上的稚嫩已經褪去,弱小的軀體也已強壯。所以請放下心中的擔憂與焦慮,不要在猶豫,請相信我們,此時,放手是最佳選擇,放手是愛的延續!如果愛我,請放手!

您正在瀏覽: 如果愛我,請放手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如果愛我,請放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