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還與韶光共憔悴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還與韶光共憔悴_11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還與韶光共憔悴 標籤:憔悴作文 韶光作文

----《還與韶光共憔悴》 

  我承認我一直感到不安。我害怕成為一群不熟稔的外人的笑柄。我畏懼從一群人前走過而後聽見身後傳來的嗤嗤嘲笑。也許是自己甚過敏感。不敢清晰地商榷自己的言行與未來,孑然一身的模糊景象日漸描述出了歲月的輪廓。帶走暗戀與衝動交織的年代黯黯。 

  同是在新班級的一個女生。越是陌生便越是嚮往。她告訴我,自己離家住校,共上了七天課,她哭了七天。源於對父母的想念,對家庭溫馨的念想,對快樂溫暖的渴望。她說你不知道晚自習回宿舍熄燈后的那片情景,黑暗似抓狂自己內心的魔鬼,時刻地繾綣在自己周圍。我笑她太七堇年了,你想必知道《春遲》里的那句,轉眼間自己被丟到了黑暗裡罷了吧。她說我不知道,我現在只想翹掉軍訓回家過生活。我說,你太不現實了。 

  此些時間,一周。值得懷念。值得懷念的是教官。當自己踏步在整飭的隊伍里聽見教官的哨子聲,還有新同學在一起的了了對話,小聲而親切。我及其排斥話多的孩子,尤其是在不該說話的場合,所以在訓練時我僅是無言與輕笑。軍訓的最後一日,便是昨個。我們的訓練地點在體育館後面,數個籃球架邊,空曠的水泥地彷彿在昭示陽光的熾盛與此些日子的艱苦。兩個班的同學盤腿而坐,聽不高但很帥氣的教官講他的軍隊故事。其間許多冷笑話。彷彿在軍隊里是沒有道理可講的。 

  “給我洗的衣服怎麼還沒幹?”班長 

  “報告班長,因為今天沒太陽。”我教官。 

  “為什麼沒太陽?”班長。 

  “報告班長,因為今天陰天。”我教官。“今天為什麼陰天?”班長。 

  “報告班長,因為……”我教官。 

  “啪。”班長拿皮帶抽我教官-。- 

  教官說雖然很嚴格但還是很好玩。呵,又是一個愛玩的孩子。加了教官的Q號之後,便看見比我速度還快的同學早已給了教官評價。“你是最棒的教官,我們都愛你”“最帥的教官”等等等等。看到這些心裡便像淌了蜜一樣。昨天的那場比賽雖然贏了第一,但有些孩子們還是和我一樣,不舍大於激動吧?我確實是個太戀舊又太愛傷懷的人。從小便是,自己在心裡承認過。就像昨天,看着教官坐上車之後冉冉離開。心裡凈是眷戀與不舍餘韻。自己琢磨不透自己的性格,所以如今才會做事衝動,單調且平庸。 

  最近在讀的李碧華說過一句話,世上確有傷心地,只因在某處,曾有某人或發生某事,叫你傷心,事過境遷,重遊更添愁和恨。你避開它忘記它,連路過也不願。我不知道這句話是否吻合我如今的心情,是否引用在這裡更加妥帖。其實每次寫字我都是在調侃心情,無疾而終,恰和平齊,復而又始。  

  我還是一直都愛溫庭筠的。即便是在丟了柳如是的季節和思緒擱淺的年代。此次軍訓感受頗多但卻敲打不出。沉澱成陳香的美酒便好了。 

  還與韶光共憔悴,不堪看。 

  BY,喬。整理的,軍訓感言。

您正在瀏覽: 還與韶光共憔悴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還與韶光共憔悴 暫無評論